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用速度来弥补高度不足 对阵雷霆心气不可泄

2009年11月07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今日上午,火箭将继续坐镇丰田中心迎战雷霆。尽管上轮火箭未能在主场战胜湖人,但在开赛以来的5场比赛中,这支球队似乎找到了正确且战斗力不容小觑的打球方式,让人看到了未来。而今日战雷霆,无疑就是他们走向未来的一个开始。

  5战过后,火箭的打法恐怕已不能简单地用“跑轰”来形容了——迄今为止,火箭流露出来的宝贵特质可以归结如下:用速度弥补高度不足;全民皆兵、人皆能战的饿狼精神;无限弱化个体的作用,奉行团队篮球;当然,火箭也没将防守法宝丢弃。我们甚至可以说,当下的火箭已是联盟火力最为分散的球队。无姚无麦无阿泰无得分王牌,火力分散是火箭的无奈之举,但火箭却将这种被动的无奈转化成了主动的应变,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支草根部队的战斗力竟然没有明显减弱,连克开拓者和爵士两强敌,还把卫冕冠军逼得狼狈不堪。

  今日遭遇雷霆,最大的威胁无疑是凯文·杜兰特,但需要注意的是,雷霆不只有阿杜,威斯布鲁克和格林等人也不是省油的灯,一旦对杜兰特用上包夹,防守势必会左支右绌。其实,最主要的是,尽管阿里扎和巴蒂尔都有很强的单兵防守能力,但火箭奉行的是整体防守,被动下的包夹有可能会损坏固有防守链条。所以,火箭VS雷霆,除非出现最后时刻胶着的态势,让巴蒂尔或者阿里扎单防杜兰特足矣。

  此外,火箭需要倍加小心的是,三连胜后遭遇憾负,那股子心劲儿会不会消退?巧合的是,上个赛季火箭在开局三连胜后也是迎来了卫冕冠军凯尔特退?巧合的是,上个赛季火箭在开局三连胜后也是迎来了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也是憾负,但随后就出现了萎靡之势。历史会重演吗?这一点,值得火箭注意。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记者李颖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