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坛扫黑牵出足协官员 同事猜测范广鸣交友不慎

2009年11月07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沈阳一个涉嫌操纵国内联赛的赌博团伙被警方抓获后,最近几天,被牵扯出的人越来越多,辽宁警方“协助调查”的队伍中还赫然出现了中国足协官员的身影。此人是在足协负责商务工作的范广鸣,中超联赛尾声时,经常由他将冠军奖杯交给夺冠俱乐部。

  同事猜测范广鸣交友不慎

  范广鸣这次之所以被警方带走,主要在于他与一些俱乐部的复杂关系。范广鸣此前曾多次组织中国球队前往新加坡参加联赛,当年的新麒队、辽宁广原队就是他运作赴新加坡的,他还曾任新麒队总经理。后来,这几支球队都在新加坡惹上赌球丑闻。

  一位足协内部人士在听说范广鸣被公安部门调查的消息后表示:“他被调查,肯定跟新加坡的事有关。”

  这位足协人士认为,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是范广鸣“交友不慎”,“这个时候,我们足协的人只能保持沉默,也不好多说什么。我感觉范广鸣真的不是那种坏人,即便参与了这些事,也应该是他们当中比较轻的。”

  当记者昨天联系上范广鸣的弟弟、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时,对方显然不愿提及哥哥被调查一事,直接挂断了电话。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场关于赌球的调查还远远没有结束,此后也将会有更多足球圈内人被揪出来,其中不乏现役球员和工作人员。据知情人士介绍,正式结束后应该会通过发布会的形式向外界公布情况。如此大力度的打击赌球,在中国足坛还是第一次。

  中国足协:支持抓赌打假行动

  就在范广鸣接受警方调查的同时,中国足协也在官网上发表声明,“支持抓赌打假行动、促进足球健康发展”。

  在前日的媒体座谈会上,足协联赛部所有官员集体出席,但他们在谈到抓赌问题时全部以“不太清楚”进行搪塞。

  据了解,足协之所以不想对外公开发表意见,主要是不清楚这次打击赌球风暴到底是怎么回事。昨晚,足协正式发表声明,对抓赌打假行动进行了公开表态,“赌球和假球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也是阻碍中国足球健康发展的一块‘毒瘤’,严重违背体育精神,其危害极大,影响极坏,必须坚决予以铲除。”

  足协在声明中称,此次打击赌球行为对树立净化足球环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抓赌打假行动,是综合治理足球环境、重振中国足球的重要一步,对于维护足球的公平竞赛环境,提振广大球迷对中国足球的信心,保障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足协表示,他们将对此次打击赌球行为给予大力支持,“中国足协一贯坚决反对足球比赛中的违反体育道德和违反法律的不良行为,坚决拥护有关部门的抓赌打假行动,并将全力给予支持与配合。对于参与赌球、假球的足球从业人员,无论是谁,我们都绝不姑息迁就,并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不过,足协并没有在声明中提及联赛部工作人员范广鸣接受警方调查一事。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