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短距离七姐妹蓄势待发 打造冬奥会冲金军团

2009年11月07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DS-this story come from enews website

    新华社长春11月7日体育专电 题:中国速滑“短距离七姐妹”将打造温哥华冬奥会“冲金军团”

    新华社记者 王昊飞

短道速滑

    “目前正在柏林世界杯赛上参赛的中国选手中,有七名女子短距离队员将是明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的冲金人选,其中王北星最有希望为中国速滑队实现冬奥赛场金牌零的突破。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速滑部副部长邢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称。

    当21名中国速滑队队员正在德国征战世界杯赛的同时,2009/2010赛季全国速度滑冰联赛第四站比赛也在长春拉开战幕。7日上午,在长春赛场督战的邢朔告诉记者:“现在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开幕还有不足百天的时间了,队员们的士气很饱满,都很渴望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为祖国的冬季体育项目争光。”

    “跟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相比,甚至跟以往几届冬奥会相比,我觉得目前中国速滑队最大的进步,就是冲击夺金目标的运动员由过去的单人式形成了现在的集团式,”邢朔说,目前共有王北星、于静、金佩钰、任慧、邢爱华、张爽、盛晓梅七名女子选手构成女子短距离项目的冲金军团。

    女子短距离一直是中国速滑队在国际赛场上的优势项目,尤其是女子500米项目,叶乔波、薛瑞红、王曼丽等国际名将均是这一领域的佼佼者。但多年来,中国姑娘们始终与该项目冬奥金牌有缘无分,尤其是叶乔波和王曼丽,两人分别在1992年冬奥会和2006年冬奥会上遗憾地负于对手获得银牌。

    如今,女子500米再度成为中国队的夺金突破口,担子也落在了“七姐妹”身上。但按照国际滑联有关规定,由于每个参赛协会最多只能派遣四人参加短距离项目,所以“七姐妹”还将面临一次残酷的内部竞争。“七姐妹”中,最被广泛看好的还是24岁的王北星。

    “都灵冬奥会之后的四年来,王曼丽由于膝伤逐渐离开了赛场,年轻的王北星逐渐开始在队中挑大梁,”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王北星早在2007年3月的盐湖城世锦赛中,就以37秒24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那时候她只参加过16个世界大赛,她的异军突起让德国选手沃尔夫也倍感压力。

    最近四年来,中国速滑队“兵分三路”训练,王北星既没有留在地方队,也没有参加荷兰教练林德的集训队,而是吃“小灶”地被送到加舀大训练。肖华表示:“这四年来,王北星几乎每一年都有明显的提高,她成为一名越来越成熟的运动员,我们对她在冬奥会上的表现也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邢朔强调,在2008/2009赛季世界速度滑冰短距离锦标赛中,王北星一举摘得女子全能冠军,这是最近二十年来继叶乔波之后第二名获此殊荣的中国运动员。作为中国队的冲金头号种子,如果不出意外,她将在温哥华遭遇来自德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沃尔夫、韩国选手李相花、荷兰选手波尔、日本选手冈崎朋美等人的挑战,夺金希望很大,但也充满难度。(完)2009/11/07 10: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