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期盼LG杯三将挽回颓势 李昌镐迎来复仇机会

2009年11月07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11月9日和11日,第14届LG杯世界棋王战8强战和半决赛将在韩国济州道举行,8强战的对阵形势是:李昌镐九段VS邱峻八段、朴永训九段VS胡耀宇八段、崔哲瀚九段VS孔杰九段、古力九段VS朴文尧五段。

  关于这场即将到来的中韩大战,韩国乌鹭网站发表题为《冤家路窄》的文章称,其中,李昌镐九段和邱峻八段、古力九段和朴文尧五段是冤家对手再次狭路相逢。李昌镐九段和邱峻八段本月初在三星杯半决赛中刚刚交过手,当时邱峻八段2:1取得胜利,棋手生涯来首次打进世界大赛的决赛。仅仅4天之后,两人又将在LG杯8强战中再决胜负,这场比赛将成为李昌镐九段的复仇之战。李昌镐九段曾先后4次(第1,3,5,8届)获得LG杯冠军,但最近连续8次在世界大赛上屈居亚军,陷入了“不是低迷”的低迷。由于比赛是单盘胜负,很难预料谁将获得胜利。虽然中国等级分排名第7的邱峻八段进入三星杯决赛后气势很盛,但要想战胜李昌镐九段并非易事。对双方来说这盘棋都非常难,仅从实力来看,李昌镐九段占据优势,胜负为六四开。不过,考虑到邱峻八段最近的势头,胜负可能为5.5:4.5。

  韩国等级分排名第4的朴永训九段和中国等级分排名第5的胡耀宇八段很久没有相遇了。自2005年在三星火灾杯相遇后,作为世界顶尖棋手,两人这么长时间没有交手确实让人感到有些奇怪。朴永训九段在不久前举行的GS加德士杯挑战赛第1局棋中负于赵汉乘九段,最近在正式比赛中遭到四连败,让人感到非常焦急。但是,从朴永训九段3位(8月)-->4位(9月)-->3位(10月)-->4位(11月)的等级分排名来看,他的状态相当稳定。自2007年夺得富士通杯冠军以后,朴永训九段2008年获得第12届三星杯亚军,2009年获得第22届富士通杯第3名,很长时间没有品尝到冠军的滋味,不过,朴永训九段夺冠的时机似乎即将来临。胡耀宇八段自2007年获得LG杯亚军后,无论在世界大赛上还是在国内比赛中,都没有取得像样的成绩。不过,虽然胡耀宇八段最近没有国内外比赛的冠军记录,但在最近发表的中国等级分排名中,他由第10位上升至第5位,保持了相当好的上升状态。预计朴永训九段获胜的概率为6:4。

  崔哲瀚九段在韩国等级分排名第1,孔杰九段在中国等级分排名第2。两人曾在2007年富士通杯比赛中相遇过,最近又在9月末举行的中国围甲联赛第14轮中交过手,结果崔哲瀚九段取得胜利,可以说崔哲瀚九段在LG杯8强战之前已经先声夺人。另外,崔哲瀚九段在最近发布的韩国11月份等级分排名中,46个后重新登上排名第一的宝座,他正是在这种气氛下迎来LG杯8强战。然而,孔杰九段的气势也非同一般。孔杰今年夺得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从而被晋升为九段棋手。在刚刚结束的三星杯半决赛中,他2:0零封古力九段晋级决赛。在历史交手记录方面,崔哲瀚九段以3胜2负(包括中国围甲联赛)的成绩领先,不过,预计双方的胜负为五五开,这盘棋将是8强战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

  古力九段和朴文尧五段曾在年初举行的丰田杯决赛中相遇过,此次两人又在LG杯8强赛中狭路相逢。对朴文尧五段来说,这是他的复仇之战。朴文尧五段要想打进决赛,必须先越过8强战这一关。作为第10届和第13届LG杯冠军得主,古力九段7:3占据优势,不过,朴文尧五段的反击也会非常猛烈。韩国一位职业棋手预计决赛将在朴永训九段和古力九段之间进行。他认为,由于胡耀宇八段最近成绩不好,因此朴永训九段占据优势。自获得富士通杯冠军以后,朴永训九段很长时间没有在世界大赛上登顶,本届LG杯是他夺取冠军的绝好机会。上届冠军古力九段与LG杯非常有缘分,曾两次夺得冠军。在对朴文尧五段的战绩方面,古力九段占据绝对的优势,古力九段对韩国棋手的战绩也非常出色,把他定为夺冠的头号大热门,一点也不过分。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题为《让韩国三大天王压制住中国队吧》的评论称,韩国和中国将不可避免地进行真刀真枪般的对抗。此文称,LG杯8强中只剩下中韩两国棋手,他们全部是各自国家的王牌棋手,因此,8强战将比任何时候都激烈。在中国棋手包揽三星杯冠亚军之后,即将举行的LG杯成为韩国走出低谷的绝好机会。韩国与LG杯很有缘分,在过去的13届比赛中,韩国共夺得6届冠军。而且进入8强的韩国棋手是等级分排名最靠前的崔哲瀚九段(第1位)、李昌镐九段(第3位)和朴永训九段(第4位),所以棋迷们对他们寄予了厚望。不过,包括中国等级分排名第1的古力九段,进入LG杯8强的中国棋手也都在本国等级分排名前10名之内。由于有觊觎LG杯二连霸的古力九段和打进三星杯决赛的孔杰九段和邱峻八段,韩国的夺冠之路将比任何时候都艰难。是韩国一扫在三星杯半决赛中的颓势,还是中国在世界大赛上续写旭日升天般的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崔哲瀚九段---保住韩国等级分排名第1的自尊

  继4月份夺得第6届应氏杯冠军后,崔哲瀚九段今年将第二次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在8强战中他遇到孔杰九段。崔哲瀚九段目前在韩国等级分排名第1,今年先后夺得应氏杯、麦馨咖啡杯和混双赛冠军,截止到11月6日,崔哲瀚九段今年以来的成绩为52胜16负,排在多胜榜的第2位。特别是,9月份以后,崔哲瀚九段取得了13胜2负的好成绩,5日他战胜新锐金升宰三段晋级天元战4强。但是,中国等级分排名第2的孔杰九段今年夺得了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在刚刚结束的三星杯半决赛中又2:0完胜古力九段打进决赛,也处于上升通道之中。因此,这盘棋的胜负很难预测,在历史交手记录方面,孔杰九段2胜1负领先。

  李昌镐---报三星火灾杯失利的一箭之仇

  继5日的三星火灾杯半决赛之后,李昌镐九段此次将同邱峻八段争夺四强的入场券。尽管李昌镐九段在应氏杯、富士通杯和韩物价信息杯等比赛中多次屈居亚军,但他能够打进这些比赛的决赛,从另一方面也证明自己仍然宝刀不老。因此,从客观实力来看,“永远的帝王”李昌镐九段更具优势。特别是,李昌镐九段曾获得过4次LG杯冠军,是夺得LG杯冠军最多的棋手,所以更值得信赖。但是,在刚刚结束的三星火灾杯半决赛中,邱峻八段2:1击败李昌镐九段成功晋级决赛,其上升势头正劲,预计这盘棋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胜负。观看了三星杯半决赛的金成龙九段说:“邱峻八段中盘以后的实力非常强,可以说在中国棋手中数一数二,尤其是感觉他最近的围棋水平越来越好。”

  朴永训---到了扬眉吐气的时候

  朴永训九段今年获得了富士通杯第3名,并被选拔为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韩国队代表,成绩相当不错。但是,与一起进入8强的崔哲瀚九段和李昌镐九段相比,他在世界大赛上的成绩并不好。自2007年夺得富士通杯冠军以后,朴永训九段在世界大赛上没有取得什么显著的成绩。朴永训九段还从未进入过LG杯决赛,最好的成绩是在上届比赛中打进四强。本届LG杯8强战能否成为朴永训九段摆脱世界大赛成绩低迷的跳板,成为棋迷们关注的焦点。虽然朴永训九段与对手胡耀宇八段的战绩为1胜2负,但是,与最近在世界大赛上成绩突出的古力九段和孔杰九段相比,胡耀宇八段无疑是一位比较容易对付的棋手。(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