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聂卫平惊叹宣城文化历史 称围甲应效仿足球扩军

2009年11月07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09金立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西安曲江队VS四川骄子队的比赛再安徽宣城开赛,作为西安队总教练的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携手棋圣聂卫平督阵。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聂卫平建议围甲扩军。

  宣城是历史文化名城,备受李白推崇的南朝诗人谢朓、宋代诗词大家梅尧臣、清代红顶商人胡雪岩、近代著名学者胡适,均出自宣城。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聂卫平坦言:“来之前不知道宣城有真么多历史名人,但一些人和事我是知道的,只是以前不知道他们和宣城的关系。”接着老聂还背诵起“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首流传千古的送别诗就产生在李白离开宣城之际。

  有宣城当地记者问聂卫平怎么看待围甲联赛,老聂答道:“围甲是我们围棋事业改革的重要一步,对国内练兵、培养新人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围甲队伍偏少,我建议围甲扩军,你看足球联赛就经常扩军,而且他们一扩就扩好多。”

  围甲保证了绝大多数一线棋手的收入,保证了他们保持状态、不断提高,围甲赛场足迹遍布全国,也推动了围棋的普及和发展。此次围甲宣城专长,就在当地掀起了一场围棋热。今天9点不到,赛场敬亭山度假村外就聚集了大批棋迷,一边等待一边聊天,脸上洋溢着兴奋之情。

  此次宣城主场得到了宣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由宣城市体育局承办,市委书记高登榜是位资深棋迷,晚宴上和王汝南、聂卫平、王元等相谈甚欢,话题从历史文化到棋界掌故,不断引发欢声笑语。

  高书记的赞誉之词和餐桌上的大闸蟹都让老聂无比受用,晚宴上再次欣然登台发言,勉励年轻棋手下好比赛,“别下臭棋,要给宣城人留下好印象。”接着老聂顺着“围棋进课堂”的话题说道:“琴棋书画现在只剩棋没有进课堂了,我知道江西丰城政府出资培养教练,现在已经规定围棋进入中小学课堂了,我也正在推荐丰城为全国围棋城,希望宣城也能推进围棋在学校的发展,让我也有机会推家宣城。”结尾一句“祝大家晚安!”引来一片笑声。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