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庄家揭秘赌球见闻 “大哥”做球只听的也给10万

2009年11月07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球员赌球尽管是业内人尽皆知的秘密,由于其操作的隐蔽性,有关部门一直很难对这个毒瘤进行根治。《生活报》曾刊登过一篇庄家写的文章,从中可以看出俱乐部官员、球员赌球的冰山一角:

  我看到现在很多俱乐部官员都在媒体上声讨赌球,个别我很熟悉的人现在也是一副急先锋的模样,但其实他们中就有人一直在秘密赌球。

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开始,参赌金额从一两千元到上百万,越来越疯狂。某俱乐部官员老Z豪赌本队的比赛在圈内是公开的秘密,我们曾经试图与他联系,但他拒绝直接与庄家联系。他赌球是通过队里的一名老队员。我们与这名老队员保持着单线联系,结账也是直接对这名队员,这个官员赌球的事后来是这个队员告诉我们的。

  俱乐部官员是中国联赛赌球现象中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以这支球队为例,因为官员参与了赌球,所以这支球队的成绩总是大起大落,而且教练的更换也很频繁,不听话的教练或者觉察到异常气氛的教练大多不愿意在这样的球队中执教。曾经有几任教练都不愿意用这名老队员,但被这个官员驳回去了。

  我看了很多关于赌球的报道,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报道说在比赛前庄家挨个给队员打电话,俱乐部以为只要把球员的手机没收了、房间电话掐了就可以杜绝赌球,其实这绝对是一个误解,我相信国内的庄家中也没有谁真傻到这个份上。做球很简单,我们只针对一名队员,这名队员一般来说必须是球队的大哥,当然,即使不是大哥也无所谓,因为我们做球的方式是采取“承包制”,也就是说,我只对一名队员,我不管你怎么弄,我给你300万,你负责把比赛按照我需要的结果打出来,完了以后300万就是你的,但如果比赛不能按照我需要的结果打出来,那么你必须赔我300万。我见过球队里真正能做球的大哥是怎么做的。

  当时一支球队打客场,比赛是晚上的,下午准备会后,这个大哥老A召集了几个主力在酒店大堂里“聊天”,这个大哥正在给几个要做的队员说这场球。这种时候肯定是非常敏感的,谁也不是傻子,因为这个大哥是肯定上不了场的替补球员,所以在这个时候跟其他队员凑在一起很容易让人想到赌球,队里谁都知道这个大哥赌球是有名的。但他们正在聊天的时候,其他两名本来并不知情的队员凑了过来,这个大哥一点都不慌张,而且让他们坐下来,继续跟原来的这几个队员讲这场球要怎么打。

  完了之后,这个大哥让服务员拿来几张纸,给在场的每个队员写了一张10万元的借条。比赛一结束,原来确定做球的几个队员每人除了能拿到10万元外还能额外拿到20万元,总计每人能分30万。而另外两名只是凑过来听了一耳朵的队员也能拿到兑现的10万元,如果他们当中谁能上场比赛,哪怕只上去了一分钟,只要比赛结果符合庄家的要求,这名队员还能额外再拿到10万元。听到一耳朵就给10万,这才是真正能在球队当中树立威信的球员,所以这名球员一年下来几乎从来没有失手过,当然由于他人很仗义,分给兄弟们的钱也很多,所以他个人赚得并不很多。其实,这样的队员办事很老到,所以往往成功率很高。

  但有一些人就没那么聪明。有一个队员答应做一场比赛,但他自己心太黑了,只答应给一名后卫10万,一名前锋10万,自己想赚280万,他本人是一名中场队员,而他们队的教练不知道从哪个渠道得知他在操纵这场比赛的消息,历来一直稳打主力的他在那场比赛中没能获得上场机会,连18人名单都没进。那天我在主席台上看球,当他也走上看台的时候,他那种绝望的表情让我终身难忘,我知道他肯定做不了那场球了。那场球我们本来是做他们队输的,但是那场球没做下来,他们队一个前锋不知好歹地进了一个,后来那场球平了。第二天,我们把他约了出来,他给我们的解释是他手上没有那么多现金,不能提前支付给其他队员,所以这场球没能做下来。

  但如果他事先跟我们说明这个情况的话,我们完全可以提前支付给他50万至100万来操作,而事到如今,他必须给我们写一张300万的借条。他本人很清楚这一行圈内的规矩,这钱他是绝对赖不掉的,我注意到,他在写借条的时候,手一直在发抖。为了还债,他把房卖了,车也卖了,到现在这钱还没还清呢。 据《体育周报》

  揭足坛大牌赌徒:

  球队老总自导自演 门将成重灾区

  公安部的“反赌风暴”悄然袭来,包括广药俱乐部前副总在内的多名足球圈内人士协助调查。

  警方掌握了一份圈内人员赌球的名单,在这份名单上不乏大牌,究竟谁会出现在这份名单中?也许从圈内的传闻中可以略见端倪。当年曾经担任某西北俱乐部总经理的王珀嫌疑最大,他在圈内可谓呼风唤雨,离开那家西北俱乐部之后又先后入主几支中甲球队,在圈内是有名的职业赌球者。

  还有一位先后担任西南、东北等几家俱乐部总经理的C某,他在圈内经营多年,是个赌球的老手,上世纪90年代末他还曾经亲自导演了当时震惊一时的渝沈之战,这也被外界认为是打假球的巅峰之作。据说C某曾经在海南亲自坐庄设赌,由于圈内人脉极广,他在赌球方面收入颇丰。去年他在东北某俱乐部下课之后,就隐居在家。

  Z某是东北某老牌球队的前总经理,他拥有双博士的头衔,曾经在足球圈内叱咤一时。他当政期间正是中超赌风最盛的时候,他不惜亲自指挥队员打假球,当他收山的时候据说赌球收入超过千万。这位老总很守圈内规矩,从那支东北俱乐部下课之后,他立刻从足球圈内消失,据说赌球方面他也金盆洗手,只不过这次“反赌风暴”是否会把这个退隐江湖的老手挖出来还不好说。

  门将是赌球的重灾区,前辽足门将刘建生就曾被传是赌球大鳄,他后来因吸毒而被警方强制戒毒。不久前刘建生曾经在沈阳露面,但此后他再次从人们视线中消失,有人认为他很可能已经被警方掌控,协助调查赌球相关事宜。如果刘建生真的落网,那么他将会牵扯出一大批涉赌人员,这份名单将会具有超强的震撼力。

  同样是门将,同样曾经涉毒的前国门刘云飞据说也是一个赌徒,当初天津泰达之所以在他鼎盛时期毅然将其甩卖给上海申花,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刘云飞赌球。加盟上海申花之后,刘云飞也并没有收敛,于是他才会莫名其妙地被申花三停,随后就人间蒸发离开上海。一直到吸毒事发,刘云飞才再次出现。

  马 达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