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恒大豪华阵容网友建议PK蔡家军 杨昊转会触动大

2009年11月07日1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特约记者 海霞

  从前期投入2000万元人民币,并挖来郎平,到11月6日正式签下杨昊,恒大女排用了不到一个赛季时间,完成了普通俱乐部到国内强队的转变。值得注意的是,杨昊转会可谓一波三折,在辽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斡旋下,原本几已告吹的交易重新以15万元成交,杨昊6日终于前来广州与恒大女排签约。杨昊单转会费一项就可以支付近47名男排甲B球员两月的工资,如果按照一支球队12名球员计算,杨昊的这笔转会费可以养活四支甲B男排。

  恒大不逊国家队

  网友建议对决蔡家军

  作为国内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家职业排球俱乐部,在完成杨昊的转会后,郎之队足可以凑出一个国字号阵容,主攻杨昊、殷茵,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副攻手克里斯塔和河北球员尹萌,美国女排自由人妮可·戴维斯。这个阵容背后可是由郎平这样的国际知名教头领衔,即便主力状态起伏,背后还有郎平从天津、河北引进的一批内援以及恒大女排的原班人马可作替补。郎之队集训人数已经超过了20人。恒大女排把11月11日定为媒体开放日,将公布随郎平征战的18名队员正式名单。

  杨昊转会触动大

  一人转会养活四球队

  此前辽宁女排开出的百万元转会费与恒大开出的8万元相差甚远,一度令杨昊转会一事陷入僵局。就在大家认为转会一事告吹时,杨昊的母亲、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领导,都出面为此事周旋。最终杨昊的转会费被定为15万元人民币。

  杨昊的转会费在很多人眼里似乎微不足道,可对国内排球运动员来说可谓天价。以福建男排为例,在没有赞助商的情况下,福建男排主力的平均工资在1600元左右。国内的很多甲B球队的状况和福建男排差不多,按照男排联赛耗时两个月算,杨昊一人的转会费可以支付约47名甲B男排主力球员的工资。

  当然,杨昊出国打球的身价绝不止8万元,不过15万元的临时转会费,却让国内俱乐部为之惊叹。如果恒大冲入甲A,她们仍要花钱买人,到时候杨昊是个什么价码,以及甲A俱乐部放不放人,都是大难题。

  郎之队有机可乘

  福建女排热身应对

  此前媒体盛传,恒大女排队员一个赛季平均收入15万元左右,月收入实际达到了7.5万元。面对这样的诱惑,备战甲B的俱乐部纷纷进行思想教育工作。福建女排的教练许榕表示:“我们的队员看到这事后肯定会有想法,但大家还是专心训练备战,全当所有球队争一个名额了。”

  恒大女排的出现让不少圈内人士既爱又恨。他们希望排球运动员的工资能提高,又希望自己能在全国联赛中保持一个好的名次。为了冲A,国手徐云丽、张娴等人都没有随队参加东亚运动会,而甘心在甲B打球。尽管恒大来袭,但福建女排还是要力争一个名额,许榕表示:“按照国家排球教学大纲,青年组的球队一年要打60场正式比赛,而甲B球队一年只有联赛的10场和锦标赛的7场,这是远远不达标的。所以为了能提高我们的水平,联赛前,我们要和八一女排等国内强队热身,越多的比赛,对我们甲B球队冲击强队越有利。”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