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探访赛马节礼仪志愿队 咬筷子笑得脸部肌肉直抖

2009年11月07日1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在第七届武汉国际赛马节各项活动中,均活跃着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志愿者的身影,特别是该院旅游系礼仪协会那群身高在1.65米以上的美女组成的大学生礼仪志愿队,更是抢眼。近年来快速“窜红”的她们,此前还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女足世界杯、第六届全国城运会、八艺节、世界湖泊大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礼仪服务工作。

昨日,本报记者在东方马城进行了深入探访,以期发现她们的美丽到底是怎样练成的。

  坐姿:坐25分钟比跑800米还累

  武汉商业服务学院旅游系大二的陈敏,尽管参加该系礼仪协会的时间不长,但她已经在武汉市的多项重大活动中参加过礼仪志愿服务活动。昨日,在赛马节金牌骑师邀请赛预赛间隙,看着同学们在颁奖环节中反复演练,暂时休息中的她一脸灿烂地笑着。在与记者聊天时,在学校礼仪培训练坐姿时吃过苦头的陈敏,很自然地说起了这个话题。

  坐姿是礼仪培训的项目之一,最基本的要求是:坐在凳子外三分之一的位置,两脚自然并拢,大腿与身体的角度要小于90度,收小腹,腰背挺直。“一般来说,我们练一次坐姿的时间为10分钟,练完后会感觉腰都挺不起来。有一次,我坐得不好被罚加坐15分钟,等达到教师的要求时,已经坐得两腿发麻,根本站不起来了,比800米长跑累多了。”。

  站立:头顶书腿夹纸腰背贴墙站

  站姿训练,也是礼仪培训的必修课。陈敏的同学曹春媛,对这个项目则很有点“魔鬼训练”的感受。练站姿时,她们通常的做法是:小腿并拢夹一张白纸,头上顶一本书,腰背同样要挺直,贴着墙站。顶书是为了练习重心平衡,夹纸则是为了练习腿部形体,不严重的O型腿还可以通过此项训练进行矫正。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一般需要练习上千遍。

  “最初接受培训时的一堂站姿课练下来,我是真正体会到什么叫‘腰酸背疼腿抽筋’了,练完后走路都感觉很困难。不过,身体再累,我们还是一直坚持参加培训,因为心里喜欢。”曹春媛说。在这些青春靓丽的女孩看来,通常所说的“仪态万千”,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微笑:咬筷子笑得脸部肌肉直抖

  “在礼仪服务中,微笑其实是最重要的。为了笑得自然、亲和、美丽,在训练中就得付出全部的努力。”武汉商业服务学院旅游系大三美女王昕培说,她曾经参加过女足世界杯、第六届全国城运会、第八届全国艺术节、第六届武汉国际赛马节等重大活动的志愿礼仪服务。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女孩子都以“笑不露齿”为美,但对王昕培她们来说,这样的笑容就属于“不合格”了,她们的笑,“嘴张大了不行,张小了也不可以,每一次微笑时都必须露出8颗牙齿。”在参加礼仪服务时,每个女孩的头发都必须盘起,因此,不是小脸女孩,一般不会被选中参加专业礼仪培训。为了练笑,这些小脸美女会用嘴夹住一根筷子,经常一笑就是1小时,笑得连脸部肌肉都麻了。“每次练完大半天了,都还感觉脸上的肌肉在发抖。”王昕培说。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09-11/07/content_2187901.htm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