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协官员被警方带走 曾运作球队赴外惹赌球

2009年11月07日1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中超联赛刚刚结束,一场暴风骤雨般的“反赌风暴”正在席卷中国足坛。目前,已经有多达100多人的涉案人员接受调查,其中包括诸多现役球员、教练、领队、俱乐部工作人员、足球圈内资深人士。这将是迄今为止中国足坛一场最大规模的扫赌行动。

  被辽宁警方“协助调查”的队伍中,已经赫然出现了现中国足协官员的身影。此人是在足协负责商务工作的范广鸣,在中超联赛尾声时,经常由他将冠军奖杯交给夺冠俱乐部。

  范广鸣这次之所以被查,不是因为他在足协的工作,而是因为他与地方俱乐部的一些复杂关系。范广鸣在江湖人脉很旺,曾多次组织中国球队前往新加坡参加联赛,当年的新麒队、辽宁广原队就是他运作赴新加坡的,他还曾任新麒队总经理。后来,这几支球队都在新加坡惹上赌球丑闻。辽宁广原领队王鑫在新加坡被判赌球有罪回到中国,在这次扫赌行动中被带走接受调查。而范广鸣因为与这两队的渊源,这次也未能幸免,近日在武汉被警方带走。

  早在沈阳警方带走杨旭、吴晓东、尤可为等前广药和厦门蓝狮的俱乐部官员和教练之前,沈阳当地就已有不少足球人士由于涉嫌赌球而被带走。几个月之前,前辽足十冠王功臣球员吕东就已经被警方带走。昨天,有当晚与吕东在一起吃饭的人向记者介绍了吕东被警方带走调查的情况,“当时吕东还没有太在意呢,当天晚上他还和朋友一起吃饭,结果吃完饭之后回家,在自己家楼下被警察带走了。”

  传言吕东这次落网的原因是涉嫌“坐庄”,甚至有人称他已被警方正式刑拘。公安机关能在全国掀起扫赌风暴,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掌握了很多庄家开盘赌球的证据,以及相关人员的正式资料。如果吕东坐庄的事实一经确认,等待他的将是牢狱之灾。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09-11/07/content_2187972.htm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