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昊又以15万元转会恒大 “郎家军”能够走多远

2009年11月07日1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为了月底即将开赛的女排甲B联赛,广东恒大女排在全运会后展开了“挖角”大行动。凭借着主教练郎平的“江湖地位”,恒大找来了不少陈忠和时期“黄金一代”的球员。继冯坤、周苏红成功转会后,杨昊又以15万转会费暂转入恒大女排。

  转会仅有

  效三个月

  继顺利迎来冯坤、周苏红后,恒大集团在杨昊身上却碰了钉子。并不是杨昊不愿意,而是杨昊所在的辽宁女排俱乐部与恒大集团双方在转会费上一直未谈妥。眼看着女排联赛月底开赛,恒大女排对杨昊的转会费开价8万元,而辽宁女排俱乐部则表示起码要50万元以上。虽然恒大集团一向以财大气粗著名,但是面对这样的漫天要价表示:“不能乱了行规。”

  双方为了各自的利益争得面红耳赤,而杨昊本身更是心急火燎。杨昊的母亲公开表示:“杨昊冲着郎指导,一早就想去恒大打球。哪怕是作为一名板凳球员都愿意,因为杨昊想转型为教练员,而跟着郎指导肯定能学到很多经验。”宁愿不上场都想去的迫切愿望,让杨昊母亲亲自找到了杨昊的相关领导。最终,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霍明出面协调此事。结果,双方各让一步,杨昊以15万元的价格转会成功。但霍明说:“杨昊这次转会是临时性的,只是一个赛季,也就是最多三个月的时间。因此这个价格,双方都表示能够接受。”

  下周三

  正式亮相

  引进杨昊虽然有些坎坷,但恒大女排在前一阶段的引进工作可谓顺风顺水。从浙江女排引进周苏红、殷茵两员大将打响头炮后,郎平又将已经打算退役的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招到队中。再加上来自天津女排的杨洁、王莉、于静,以及河北队的尹萌、周媛等人,郎平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就为恒大女排组织了一支拥有豪华阵容的团队。由于本月底新赛季甲B联赛开战,恒大女排队伍已经进入备战状态,其间,郎平公布了一项人事任命:冯坤和周苏红分别担任正、副队长。另外,恒大女排将在下周三正式对外公布“郎家军”18名球员大名单。

  恒大模式

  的困境

  一支不起眼的恒大女排在郎平决定加入的那一刻起,仿佛已经成功了一半。“我确实想成为吃螃蟹的第一人,加入恒大我就是想在国内女排联赛职业化道路中走出一条新路子。”郎平加入恒大时的这句话让人记忆犹新,但有人已经提出异议:“挖角”成功,冲入甲A,恒大依旧离成功很远。因为,没有了郎平,就没有了一切。

  恒大如今有着如此庞大的阵容,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这种情况是暂时的。目前各省市体育局掌控的排球队都有自己的编制,加上没有自由转会制度,注册运动员的流动会遇到很多麻烦。恒大能“挖角”成功,金钱的吸引只是一方面,更大的是依靠郎平个人的魅力及人脉。而这些“转会”恒大的球员大部分不是自由身。浙江省体育局就表示:“我们让周苏红效力恒大,完全是友情相助,没收一分钱转会费。不过,周苏红只能算是借用,本赛季之后还将回到浙江队。”同样,杨昊在恒大也是只留一个赛季。比赛一完,“郎家军”又何去何从?恒大有关人士回答:“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