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文博世界排名已超丁俊晖 成中国斯诺克界一哥

2009年11月07日1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目前,梁文博的世界排名已经超越丁俊晖,成为真正的中国斯诺克界“一哥”。2008年世锦赛,首次杀入正赛的梁文博进入了八强,虽然负于奥沙利文而没能更进一步,却创造了中国内地选手取得的最好成绩,他也借此完成了步入职业斯诺克赛场的第一步。

从那时起,人们开始关注这个东北小伙子。正因为敢于和奥沙利文大打对攻,梁文博有了“拼命三郎”的称呼。

  北爱尔兰的赛季首站比赛,梁文博迎来了另一位宗师级人物希金斯,但他的拼命搏杀在“苏格兰男巫”面前倍显稚嫩,“如果一味坚持狂攻,碰到有经验的对手就会尝到苦头”,希金斯的一番教诲,给他的职业生涯带来了新的契机。

  在巴林,梁文博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单杆满分——147分。1个月之后的海口,梁文博终结了丁俊晖国内赛场三年不败的神话,结束了此前二人交锋中的四连败。虽说他极力回避“一哥之争”,却难掩心中的喜悦。“赢了之后,心理上好一点”,取胜后的梁文博释然了。

  北京邀请赛夺冠,是梁文博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台阶,毕竟这是他的第一个国际邀请赛冠军。蜕变后的梁文博延续着精准的远台进攻,还不时地完成令人拍案叫绝的防守。他不再完全依靠一味地猛冲猛打,反倒学会了让对手着急而乱中取胜。

  2009年上海大师赛上,梁文博虽然惨败给奥沙利文,但大家都可以看到他在成长。

  本报记者 王志锋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