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昊15万元转会恒大女排 “郎之队”堪比国家队

2009年11月07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阵容豪华,包括了周苏红、杨昊、殷茵、冯坤以及前美国队两大主力。“郎之队”堪比国家队。

  招兵买马

  郎平任恒大女排主教练后,就着手今年11月底进行的全国联赛B组的比赛。

凭借个人魅力,她的招兵买马工作还算顺利。北京奥运会亚军美国女排自由人妮可·戴维斯深得郎平的赏识,率先与恒大女排签约。之后,美国女排副攻手克里斯塔也加盟恒大女排。

  全运会后,郎平“挖角行动”全面展开。10月29日,周苏红与前国家队主攻手、浙江队35岁老将殷茵一同飞赴广州,以短期租借的形式加盟恒大女排。10月31日,郎平又成功将“世界最佳二传”冯坤收入麾下。此外,多次蝉联全国冠军的天津队老将杨洁、王莉、于静也顺利加盟。之后,河北队现役国手尹萌,也与恒大女排签约。在全队开始进行训练的首日,郎平就任命冯坤、周苏红为队中的正、副队长,两位昔日中国女排的精神领袖将再次携手,而这一次将是在联赛中。

  昨日,一直因为转会费纠缠不休的杨昊终于如愿签约。在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有关领导的协调下,僵持的双方终于谈妥,广东恒大以三个月15万转会费的价格将杨昊成功“挖角”,至此“郎家军”的招兵买马也基本告一段落,恒大女排的架构也基本搭建完成。这样的阵容,让球迷惊呼“跟国家队差不多了”。

  收入不菲

  众多国手愿意追随着郎平,不仅仅是念旧情,不用讳言,不菲的收入也是主要原因。

  恒大前日在香港上市。恒大的实力今非昔比,钱已经不是问题。据透露,恒大俱乐部给队员开出一个赛季15万元左右的薪水。据知情人透露,15万元只是一般球员的收入。像冯坤、周苏红等大腕,收入肯定上浮。球队承诺,冲上甲A,俱乐部会发放一笔数额不菲的奖金。

  值得一提的是,甲B联赛只有不到2个月的赛程(2009年11月28日至2010年1月26日)。这样,队员的月收入达到了7.5万元,这对平均年收入不足10万元的排球队员来说,有足够的吸引力。

  引发争议

  恒大女排高薪挖角,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杨昊转会掀起了风波,辽宁环宇俱乐部经理岳金库表示,“8万元转会费对奥运冠军来说太离谱了。足球、篮球运动员动不动上百万,郎平入主恒大也值500万,奥运冠军就值8万?”

  好在恒大把杨昊的转会费提到了15万元,这样杨昊终于实现了投奔偶像郎平的愿望。

  辽宁运动技术学院(辽宁女排的主管单位)副院长霍明说:“杨昊这次转会是临时性的,只是一个赛季,也就两三个月的时间。因此这个价格,双方都表示能够接受。”

  根据中国排协相关规定,打B组联赛的球员不能参加当年的A组联赛,这意味着周苏红、殷茵即使完成了B组的赛事,也不能代表老东家浙江队征战A组联赛。浙江队赞助商开元集团老总陈鑫春表示,“这件事严重伤害了我们的感情。我们与浙江女排的合同为5年,至明年联赛打完就到期。合约到期后,明年我们可能不会再与浙江女排续约。”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