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日报:“郎之队”掀起卷人风暴

2009年11月07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郎平这次动静大了,她的到来几乎打破了国内一潭死水的女排球员转会市场,一个广东恒大从无到有,一个郎平挖人之功,可谓席卷全国排坛,而恒大女排的卷人计划,也再度说明我们自身存在的弊病。

  球迷们很高兴,因为他们将看到郎平在联赛中执教,哪怕是甲B联赛,还有就是球迷能看到如此众多的前国手聚集在一起,可以说郎平几乎聚齐了陈忠和执教时代的“黄金一代”,随着杨昊的到来,广东恒大女排的阵容不要说在甲B,即便在甲A,也是堪称豪华。

虽然她们年龄不小,但她们一旦激情迸发,在目前国内优秀人才缺乏的女排甲A联赛中,绝对会搅乱现有格局。不过,在这次老球员集体下海的过程中,我们的确领略到了排球联赛非职业化带来的困境,还有无休止的争议,实际上这次转会也说不上什么地道的职业化运作,因为球员均找的不是母队做依托,而是各自的体育局高层,但它造成的冲击太大,“郎来了”也变成“狼来了”。

  与足球和篮球相比,排球联赛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联赛,仅是专业联赛,各自体育局是上级领导。因此,凭借郎平的个人魅力与恒大俱乐部公关手段,著名前国手纷纷跟随郎平南下广东。郎平卷人风暴无可厚非,人家作为主教练,利用自己的关系,组建一支出色的球队打联赛,完全可以理解。不过,挖人计划严重影响了各队打联赛的积极性,尤其是各队赞助商的情绪,因为明星没了,自己怎么在联赛中宣传自己呢?可见,“郎来了”真是“狼来了”。

  别看周苏红走得最顺利,但浙江女排赞助商非常不满,接着还有其他球队赞助商,他们其实不是反对转会交易,反对的则是自己在球队建设中根本没有话语权与决策权。新赛季女排联赛未开始,但这种反感情绪正在蔓延。甚至有人对球员说三道四,比如说她们太自私,根本不顾及母队利益。说实话,这些球员年龄都已不小,出去挣点钱也可以理解。只是,这种运作方式引起赞助商不满。

  我们的排球联赛在商业运作上还很脆弱,这些“大腕们”的后台老板不是各自俱乐部或球队,而是体育局,恒大女排谈判对象都是各自体育局。由此,各地方队赞助商根本没资格与恒大谈判,这也意味着各队赞助商仅是掏钱机器,但谁又想当“冤大头”呢,赞助商们知道自己说话不算数,但起码要发泄一下牢骚。我们的排球地方队找到一家赞助商,并不容易,这次恒大女排的运作本身没错,但它在现有的排球联赛体制之下,的确挫伤了地方队赞助商的情绪,这对排球联赛的确不利。“他们都高兴了,我们的利益谁考虑?要钱时想起了我们,有事了,就和我们无关!”一家赞助商负责人如此说道。

  现在,我们且不说恒大是否有炒作嫌疑,就是他们卷人风潮,足以对各队造成冲击,势必也会引起更大的争议。球迷喜欢看到的是明星球员聚齐,但从整个联赛各地方队利益看,这样的运作值得深思。“郎来了”真是“狼来了”,我们希望看到的不是各地方队的抱怨,甚至联袂抵制。“郎来了”,“狼真的来了吗”?回答:来了!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