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夺冠后再暴雄心 三线队联合北体大征战中乙

2009年11月07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在昨天的庆功宴上,国安“掌门人”罗宁笑得合不拢嘴 摄/记者付丁
在昨天的庆功宴上,国安“掌门人”罗宁笑得合不拢嘴 摄/记者付丁

  国安上下为刚刚到手的联赛冠军同饮庆功酒,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已经开始为俱乐部谋划未来的蓝图。

  昨天下午,北京市政府、北京市体育局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表彰大会,对国安俱乐部在2009赛季中超联赛夺冠予以嘉奖。昨晚,中信集团在天下第一城召开内部庆功会。

  一天下来,国安上下除得到 “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荣誉外,还得到总共2750万元奖金。遗憾的是,本赛季中途遭到解职的韩国籍主帅李章洙虽受到表彰,但他并未在庆功活动中亮相。

  在庆功会现场,罗宁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对于国安的未来,他已“心里有数”。

  高端访谈

  北京市体育局承诺,明年将继续支持国安中超卫冕,金额不会少于今年的2000万元。有了政府的支持,国安对于未来的发展也更有底气。罗宁向记者透露了国安新赛季的梯队建设计划。

  二线队

  出国打联赛以赛代练效果好

  “我们要让二线队出国打联赛。”罗宁说。

  在10月底结束的全运会上,以国安二线队为班底的北京队取得了第五名。这是北京代表团三大球中成绩最好的。这也增强了国安俱乐部培养二线队员的信心。

  罗宁透露,二线队员如果留在俱乐部,基本上只能训练,但送到亚洲其他国家去打联赛,不但一个赛季下来能打四五十场比赛,还不耽误一线队临时征调他们。“相信这种以赛代练的效果肯定很好。”他说。

  三线队

  联合北体大从乙级联赛打起

  “忙过这两天,我去北京体育大学,和校长商谈合作的相关事宜。我们准备派三线球员和他们联合组织一支球队参加乙级联赛。”罗宁透露。

  据悉,国安俱乐部高层经反复考量,做出了与北体大合作的决定。“北体大有教育科研等相关领域的资源优势,同时我们的队员也需要接受高等教育。这样一支队伍国安想搞、北体大也会想搞,我们合作,会是一种双赢的结果。”罗宁说。

  据悉,双方的合作将是北体大负责组织球队参加职业联赛,国安提供教练、资金等支持。队伍将从乙级联赛打起,冲击甲级,甚至升入中超,实现京城德比。

  京籍球员

  借政府东风请北京人“回家”

  国安队中京籍球员不多,这是不争的事实。但罗宁表示,这种情况将得到改善。“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其实拿多少钱还在其次,更重要的是一种态度。这会使人们增强对足球的信心,使得更多的父母愿意送自己的孩子来俱乐部从事足球训练,也会使更多的北京籍球员愿意回到家乡。”罗宁说。

  罗宁透露,国安从上赛季就开始争取吸收更多北京籍球员,下赛季,这一做法将延续下去。

  相关花絮

  庆功宴菜单显霸气

  国安庆功宴,菜品当然差不了,但更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的菜单上,15道菜都有个颇具国安特色的名字,国安下赛季要卫冕的决心,通过这场庆功宴已经显露无遗。

  庆功宴菜单

  八方欢聚汇一城——精美江南八冷碟

  国安荣耀传神州——松茸虫草花辽参

  中超一球定乾坤——百花粒粒靓虾球

  牛气冲团壮山河——皇家庄园烤牛排

  壮志飞渡佩金星——私房兰度炒澳带

  虎年京城美名扬——京味传统烧羊肉

  琼浆玉脂乐万家——农家白菜炖豆腐

  傲视群山竹报喜——蒜子支竹野猪肉

  金牌喜得笑开颜——金丝酥皮鹅肝卷

  纵横四海吉星照——清蒸深海加吉鱼

  绿茵常青盖无双——橄榄油炒盖菜丝

  球场片片寄深情——特色香河牛肉饼

  好运连连香满园——菠萝什锦炒香米

  锦绣前程播佳音——枣香杞子炖雪莲

  群星来年再夺魁——精美时令水果盘

  文/记者季飞实习生杨阳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