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游泳队出征东亚运 张琳刘子歌领衔豪华阵容

2009年11月07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俾斯麦

    搜狐体育讯 即将在12月5日于中国香港召开的东亚运动会已经公布了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名单,中国游泳队列出了一份达42人的大名单,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人、柏林游泳世锦赛冠军首当其冲成为领军人。

  自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之后,张琳的崛起已经令他迅速取代了吴鹏在中国男子游泳的地位,而在全运会上他也成功夺回了三枚金牌。这一次在东亚运动会的赛场上,他将再度遭遇韩国名将朴泰桓,因为北京奥运会的男子400米自由泳上惜败给朴泰桓位列亚军,张琳一度有了一些心理阴影,但张琳在游泳世锦赛上两度击败朴泰桓并打破了其所保持的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从这一刻起张琳的信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充实。他与朴泰桓的争夺必将是本届亚运会上最为精彩的泳坛赛事。此外,就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一些冉冉升起的潜力股也不得不令我们刮目相看,其中也包括在世锦赛男子1500米和全运会男子1500米上两度击败张琳的浙江新星孙杨,老将吴鹏也将现身东亚运动会赛场。

  女子方面,依然由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冠军以及本届全运会的“三金王”刘子歌领衔,从全运会上可以看出她现在的竞技状态很不错,加之经过全运会的洗礼将更加坚定其信心,相信届时在全运会上“超越”世界纪录的说法将在东亚赛场上变成“打破”。同时,刘子歌的好朋友和劲敌焦刘洋也同她一起出战。

  值得一提的是,在柏林游泳世锦赛上令对手刮目相看的健将赵菁此番也在出战名单,在全运会上也夺得了两枚金牌的她对于自己的表现曾表示出相当大的不满意,那么在东亚运动会她能否再创佳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此外,庞佳颖、李哲思、刘京等在柏林世锦赛上夺得冠军的小姑娘们也将城市中国队夺金点。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