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圆梦之旅——英国概况

2009年11月07日2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白金汉宫
白金汉宫

    搜狐体育讯 英国(The United Kingdom)是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组成的联合王国,一统于一个中央政府和国家元首。该国社会安定、生活稳定,犯罪率低并极少有暴力行为发生。英国的气候温和,无严寒酷暑,四季如春。这里交通便捷、公路和铁路系统既安全又高效,电讯业也属世界上最发达者之列。大城市并未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迅猛崛起,这就使许多历史建筑和遗迹得以保存,并确保了大量的公园和绿地未被占用。作为欧洲最大和最具国际特色的城市,伦敦是英国的政治文化中心,是不折不扣的国际大都市,也是众多国际组织和企业的总部所在地。

  英国是一个具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社会。英国的艺术、音乐、文化和饮食一直受到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人民和民族习惯的影响,并与许多国家有着悠久而密切的联系。直到现在,它仍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英语国家保持着牢固的关系。英国是欧盟成员国,25年来,在维护和发展欧盟与中国的关系方面,它是始终不渝和热心的支持者。英国是欧盟国家在中国最大的投资者。

  英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有许多科学发现和发明,如青霉素、脱氧核糖核酸(DNA)、第一部计算机和喷气式发动机等等。英国的经济在世界上占第五位,而且是欧洲最大的金融中心。伦敦的金融市场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众多公司来此利用英国的商业契机。二百多年来,英国的各类学校和大专院校随着该国举世瞩目的技术、工业和金融革命而发展起来。但是,其一流的教育历史更为悠久,可追溯到500多年前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成立的时代。

  一个多元文化民族

  通观英国的历史,不同种族和文化不断地影响着英国,从而对我们当今生活的社会的形成起了一定作用。在一千多年或者更久远以前,像盎格鲁和撒克逊这样的日尔曼人部落、罗马人、斯堪的纳维亚维京人以及诺曼人都曾经入侵过英国,或在英国定居下来。近些年来,大批来自南亚、非洲、西印度、澳大利亚、南非及其他地方的人来到英国的市、镇生活。在“政治与政府”部分,有更多关于英国多元文化社会的内容。

  英国的历史古迹

  若干年来,众多影响过英国历史的人物,成就了我们现在拥有的众多历史遗迹。每年,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到英国,参观这里的名胜古迹,了解英国的历史,同时也为英国经济带来了数百万英镑的收入。一些著名的历史古迹有:哈德良长城-修建于公元122年,由当时的罗马皇帝哈德良主持修建,位于英格兰的北部,目的是为了阻挡苏格兰部落的入侵。 记功寺-是1066年黑斯廷斯战争的发生地,当时的诺曼国王征服者威廉率军入侵,成了英格兰的君王。 伦敦塔-英国最著名的游览圣地,时间可以追溯到威廉征服英格兰称王的时候。 约克一座可以上溯到罗马人、撒克逊人和维京人时期的历史名城。

  英国经济发展史

  随着岁月的推移,英国各个时期经济发展方式的痕迹交织在一起。现在,你仍能在英国的许多区域看到农场,让人联想到工业革命以前的情景,那时农业在经济中占据着主导地位。工业革命改变了英国的面貌,随后又从根本上永远地改变了我们的世界。在此期间,像利物浦和布里斯托尔这样的城市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繁荣起来。现在,如果你来这些城市参观的话,仍能看到一些制造厂、工厂和矿场,在那时候它们推动了工业革命在索尔福德(英格兰西北部)及康沃尔(英格兰西南部)这样的城市中发展。英国现代的经济特点是摩天大楼,如瑞士再保险大厦、金丝雀码头,林立伦敦——当今世界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

  英国的君主制

  在英国的历史长河中,王室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在“政治与政府”部分,有更多关于王室的内容。

  著名的年度盛事

  每年,英国都有许多庆祝历史遗产的著名年度盛事。其中一些广为人知的有:

  布雷马集会-世界上最知名的高地运动会

  伯恩斯之夜-一个纪念苏格兰著名诗人的庆祝之夜

  盖伊.福克斯之夜 - 每年的11月5日举行,庆祝成功摧毁用炸药炸毁国会大厦的阴谋在英国旅游局的网站上,有英国一年当中其他历史活动的更多信息。

  2012年伦敦奥运会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将于7月27日到8月12日之间举办,而紧接着的残奥会时间则是8月29日到9月9日。2005年,伦敦击败了同时申办奥运会的法国巴黎和西班牙马德里,由国际奥委会宣布成为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站有关于伦敦赢得主办权的更多内容。你可能还会对英国的奥运遗产以及残奥会历史感兴趣。

  为奥运会做准备

  大伦敦地区被分成了三个区:

  奥运区 —— 奥体公园就是在伦敦东部斯特拉特福德的垃圾场和废弃工地上建起来的,园内有奥运体育场、水上运动中心和奥运村。

  河区 —— 沿着泰晤士河共有五个主要场地,其中有The O2 Arena(以前的千禧穹顶)、ExCel Exhibition Centre(展览中心)。

  中心区 —— 包括了温布利球场和海德公园。

  有一些比赛是在其他城市举行的,如赛艇和帆船这两项运动将在英格兰东南部海岸多塞特的韦茅斯举办。伦敦还要对交通设施进行许多升级改造,以适应奥运会期间大量涌入的人潮。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站有更多关于交通设施的内容。

  奥运官方标志

  2012年奥运会的官方标志由品牌咨询公司沃夫奥林斯(Wolff Olins)设计,已于2007年6月公布。这个标志中有多个颜色,而且是第一次将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标志合二为一。

  一次可持续性的奥运会

  英国制定了一些计划要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办成一次可持续性的奥运会。所以,2007年1月成立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The Commission for a Sustainable London 2012),来协助达到这个目标。

  2012年伦敦奥运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责任是:

  在建造奥体公园和其他比赛场地的时候要做到碳排放最小化

  建造期间争取把产生的垃圾降到最低

  使用生态资源

  改善和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与奥体公园内及周围的社区合作

  伦敦奥运会举办的体育项目

  伦敦奥运会将举办26个项目,而残奥会则是20个项目。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站有关于奥运会和残奥会项目的更多内容。

安菲尔德球场
安菲尔德球场

  足球

  足球——是英格兰和苏格兰的国球,也是众多英国人所热衷、着迷的运动。英格兰超级联赛总是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而苏格兰超级联赛也相当成功。像曼联、利物浦、阿森纳和切尔西这样世界知名的俱乐部都赢得了全球无数球迷的支持,而一些比赛也会吸引全球的电视台进行转播,收看的人能达到十亿之多。

  板球

  板球是英国主要的夏季运动,而且从乡村队到英格兰国家队各种水平层次的人都可以参加。国际板球尤其受欢迎。每年,英格兰队都会参加国内的“国际板球锦标赛”、“单日国际板球赛”和“二十20比赛”( Twenty20 matches),每年冬天还要参加巡回赛。最受关注的板球比赛无疑是“骨灰赛”——英格兰队迎战澳大利亚队,每两年举办一次。

  橄榄球

  1895年,英格兰北部一些联盟式橄榄球俱乐部决定让自己的运动员转向职业选手,于是出现了联合式橄榄球和联盟式橄榄球分庭抗礼的局面。就比赛而言,这两个组织之间存在着一些根本上的不同,如联合式橄榄球的上场球员是15人,而联盟式橄榄球是13人。BBC体育网站有关于联合式橄榄球和联盟式橄榄球各自的规则。目前, 英国北部的联合式橄榄球正处于快速发展之中。英国的俱乐部在“喜力杯”( Heineken Cup)——也称作“欧洲杯”中取得很好的成绩。英格兰橄榄球精英赛(The English Guinness Premiership)和凯尔特联盟(Celtic League)的比赛争夺都很激烈,所以每周的票都是一售而空。苏格兰皇家银行六国锦标赛(RBS Six Nations Championship),每年的1月到2月举办,也是人们热切关注的一项赛事,引发该赛季内的又一次高潮。每四年举办一次的橄榄球世界杯是橄榄球运动中最大的盛事,2007年的冠军由南非队获得。虽然超级联盟有一支来自法国佩皮尼昂的队伍和伦敦的Perpignan俱乐部,但联盟式橄榄球的范围主要还是在英格兰北部。让我们密切关注英格兰、苏格兰和爱尔兰将参加的2008年联盟式橄榄球 “世界杯”吧。

  高尔夫

  英国被认为是高尔夫的故乡,这里有数以百计的世界级球场,如圣安德鲁斯、温特沃思(Wentworth)、贝尔弗里(Belfry)、卡诺斯蒂(Carnoustie),都是举世闻名的高尔夫球场。英国公开赛——每年的7月在英国不同的球场举办——是高尔夫四大锦标赛中最古老也是最负盛名的比赛。PGA欧洲巡回赛也会在一年当中的不同时间选择在英国不同的球场来举办比赛。

  田径

  每年英国都会举办各种国际田径赛事,如伦敦马拉松、伦敦大奖赛。田径比赛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也占有很大的比重。

  球拍运动

  网球、羽毛球和壁球在英国都是非常盛行的运动,而其中网球的“知名度”可能最高,赛事也很多,如每年夏天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和在女王俱乐部举办的草地网球锦标赛(Stella Artois Championships),在草地网球协会网站上可以找到更多信息。近些年来,英国的羽毛球运动员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2004年的奥运会上,盖尔埃拇斯(Gail Emms)和罗伯逊(Nathan Robertson)搭挡,获得了混双的银牌。3月在伯明翰举行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The Yonex All England Open)是英国羽毛球界最大的赛事。壁球是另一个在英国颇为成功的运动,有James Willstrop和Nick Matthew这样的世界知名球员。英国壁球(SquashUK)网站更多内容。在我们的“参与”部分,你可以找到关于如何获得观看这些运动比赛的门票或者是如何参与其中的内容。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