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WCBA揭幕战-苗立杰发威助沈部客场84-81胜辽宁

2009年11月07日2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2009-2010赛季特步WCBA联赛在辽宁鞍山大幕开启。揭幕战在卫冕冠军辽宁女篮和沈部女篮之间展开。结果,经过四节激战,辽宁女篮坐镇主场81-84不敌沈部女篮。是役,沈部女篮新援苗立杰表现神勇,在比赛关键时刻的两次罚球命中,成为了沈部获胜的直接因素。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上赛季WCBA总决赛中,辽宁队在五战三胜制的比赛中,3-1完胜八一女篮强势夺冠。在落幕之日,辽宁队高举起了联赛冠名赞助商出资打造的WCBA史上第一座专属冠军奖杯——一座酷似凤冠的冠军奖杯纯金奖杯。本赛季WCBA联赛从11月7日开打,到2011年3月份中旬结束。在今晚的WCBA揭幕战上,上个赛季的总冠军辽宁女篮收获了代表着全国女篮联赛至高荣誉的WCBA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要知道,过去的四个赛季,辽宁女篮已经三次站在中国女篮联赛的最高峰。另外,本赛季一个焦点就是曾经的WCBA霸主八一女篮,能否在新科美女主帅隋菲菲的率领,从辽宁女篮手中收复失地赢回尊严。

  除此之外,在篮球规则上,新赛季的WCBA规则也有了以下变化:三人裁判制,鼓励合理的身体接触、严判非法用手,以及尝试把三分线扩大50厘米。在以往的联赛中,预赛阶段都是采用两人裁判制,只有到了季后赛,才采用三人裁判制。 毕竟依照国际篮联规定,执法裁判可以是三人制也可以是两人制。不过,国际惯例是三人裁判制。而本届WCBA从一开始就实行三人裁判制,则折射出了篮管中心对于女篮联赛更加重视的态度。除此之外,新赛季,身体接触依旧得到了鼓励,但是非法用手则将受到严判。这也是出于改变中国女篮在国际大赛中对抗能力偏弱而采取的举动。今年4月,国际篮联修改了部分规则,其中一条就是三分线由原来距离篮筐中心6.25米外扩至6.75米。本赛季WCBA将可能在季后赛首先实行这一新规则。

  是役四节比分依次是[辽宁队在前]:17比21、20比13、11-19、33-21。上赛季的夺冠功臣,陈晓丽、胡楠、王玲在帮助辽宁队完成霸业后,选择了急流勇退。不过,还是参加了赛前的颁奖仪式。本场比赛,薪金加盟沈部女篮的苗立杰表现神勇,尤其是关键时刻的两罚全中,对于力保沈部女篮战胜卫冕冠军取得赛季开门红立下了汗马功劳。此战,沈部阵中,苗立杰砍下14分,宋力维3记三分球命中,轰下全场最高的28分,而内线高塔刘丹豪取18分和9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另外张晗兰也贡献11分。辽宁女篮,张伟豪取20分,核心马增玉奉献15分。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辽宁女篮领取象征着女篮至高荣誉的戴梦得女篮至尊钻戒。篮管中心信兰成主任宣布新赛季WCBA联赛正式开幕。首节比赛,沈部女篮跳球率先进攻。双方的前2次进攻都没有取得进球。沈部女篮宋力维为沈部队先声夺人。反过头来,辽宁队依靠罚球得到2分。此后又连得4分,以6-2领先沈部女篮。苗立杰突破造成犯规,两罚全中,4-6。辽宁队打出精彩配合,命中2分。沈部在篮下轻松命中2分,还以颜色。马增玉外线三分命中,辽宁11-6领先沈部。辽宁队快攻不成,阵地进攻得到2分,沈阳部队被迫请求暂停。刘丹和张晗兰分别在篮下命中2分,为沈部队将比分追至10-13,辽宁队申请暂停。暂停回来,王白羽篮下得到2分,刘丹两罚全中予以还击。宋力维外线三分命中,比分战平,15-15。沈部队张晗兰利用假动作突破上篮得手。马增玉罚球全中,两队再次战平。苗立杰罚球得2分,沈部首次取得领先。辽宁队进攻不中,沈部再添2分。首节比赛结束,21-17,沈部女篮领先辽宁女篮。

  次节比赛一上来,辽宁队出现失误,沈部外线出手三分命中,分成被拉开至24-17。张晗兰送出妙传,沈部队完成绝妙配合得到2分。宋力维中投得手后,沈部女篮取得了11分的领先优势。此时,辽宁队13号队员才在外线三分命中,终结了沈部队11-0的小高潮。苗立杰外线三分还以颜色。张瑜跳投得到2分,沈部快攻命中,分差再次回到11分。此时,辽宁队“姐妹花”张瑜和张伟完成配合,后者2分命中。张伟罚球再添2分,苗立杰突破得到2分。贾光突破大开大合得到2分,沈部35-29领先辽宁女篮。在沈部2分命中后,辽宁队外线出手命中3分。刘丹接到篮下传球后,半截篮命中。此后,她又篮下进攻得手,沈部41-32领先辽宁队。辽宁队连续出现2次失误,但是辽宁队2次反击仅依靠罚球得到1分。此后,两队各中一球。上半场比赛结束,沈部以44-37辽宁进入半场休息。

  易边再战,辽宁队展开绝地反击,两队战成46-42。沈阳部队连续进攻,将分差拉开至50-42。辽宁队罚球得到1分。沈阳部队队宋力维三分命中,两队分差被拉开至53-43。接着,她再次两分得手,沈部55-43领先辽宁女篮。接着,沈部又添2分,辽宁的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在接连拼抢下2个前场篮板球后,辽宁队才艰难拿下2分。沈部队赵爽远投三分命中,沈部已经拿下了60分,而辽宁队还停留在45分。随后双方浪费了数次机会,才各自命中2分……最终,前三节比赛结束,沈部63-48领先辽宁。

  最后一节,辽宁一上来连续命中6分,分差被缩小至9分,而沈部由接连命中4分,双方战成56-67。宋力维再次篮下得到2分,刘丹篮下强攻再添2分,辽宁队则依靠贾光外线三分命中。刘丹又在篮下命中2分,73-59,沈部大比分领先。接着,沈部打出精妙得分,分差缩小至10分。此后,辽宁队得到2分,并包夹沈部内线刘丹,但是后者还是篮下强打命中2分。辽宁将比分追至68-76。此后,辽宁队罚球连续得6分,74-76。此后,两队各得2分。这时,辽宁队张伟犯满离场。沈部路璐两罚一中,辽宁队马增玉关键时刻篮下进攻得到2分,78-79。这时,沈部队张晗兰在外线三分球命中,82-78,沈部领先辽宁4分。此后,辽宁队命中2分。比赛还剩5.6秒,辽宁对苗立杰犯规,苗苗稳定地两罚全中,沈部84-80领先辽宁女篮,比赛只剩4秒钟。此时,辽宁外线遭到犯规,获得三次罚球机会,可惜只命中一球。最终,沈部84-81战胜辽宁女篮,取得了揭幕战的胜利,豪取赛季开门红。

  双方先发五凤:

  辽宁女篮:马增玉、杨半伴、王白羽、张瑜、张伟

  沈部女篮:宋力维、苗立杰、刘丹、张晗兰、路璐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