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汇丰赛第三轮综述:老虎受困 米克尔森反超领先

2009年11月07日2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2009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第三轮比赛在上海佘山高尔夫球场收杆,米克尔森凭借后5洞的出色发挥反超世界第一老虎伍兹的成绩2杆,54洞结束取得了单独领先2杆的优势。老虎伍兹受困于后九洞的开球、推杆状态不佳而表现平平,后9洞仅在10号洞捉到1只小鸟,还在11号洞吞下一个柏忌,第三轮只交出了70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从而与沃特尼一到推举并列第二的位置。

    >>汇丰赛决赛前瞻:世界前二谁能赢 黑马蓄势待发

    >>米克尔森:天气影响很严重 再遇老虎只会更兴奋

  老虎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今天的成绩处于交替上升、交替领先的状态。一开局,菲尔-米克尔森就势头强劲,在2号洞就抓到1只小鸟,成绩来到与老虎伍兹、尼克-沃特尼并列领先的位置。不过,紧接着,老虎伍兹和尼克-沃特尼也在2号洞抓到小鸟,成绩又来到他们两人并列领先,米克尔森退居并列第二。接着,尼克-沃特尼在3号洞抓到小鸟,变成单独领先;而老虎未能在3号洞捉鸟,退居第二,米克尔森此时在4号洞抓到小鸟,又与老虎处于并列位置。5号洞,米克尔森捉到第三轮的第三只小鸟,再次来到并列领先的位置。其后面一组的老虎暂时落在并列第二的位置。

  但是,老虎伍兹立即还以颜色,5号洞也捉到小鸟,从而来到三人并列领先的位置。之后,尼克-沃特尼在7号洞吞下柏忌,跌出领先位置,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并列领先。而随着老虎在8号洞抓到小鸟,又成了老虎单独领先的局面。接着,米克尔森在9号洞开球进入了长草区,救球不力吞下1个柏忌,老虎-13杆单独领先2杆。但是,老虎在9号洞也开球不佳,结果也吞下柏忌,只剩下1杆领先优势。

  转场后,米克尔森一直没找到机会捉鸟,而老虎伍兹在10号洞拿下了一个中距离的推杆,捉到小鸟,成绩又到了-13杆,单独领先2杆。不过,老虎伍兹并没有延续抓鸟的势头,反而在11号洞开球出现失误,打进长草,再次吞下1个柏忌,成绩又降到了-12杆。此后,老虎显然受到了11号洞的影响,打得很挣扎,要不开球不好,要么无法拿下中距离小鸟推杆;而米克尔森在14号洞、15号洞用较为保守的打法连续抓到小鸟,成绩来到了-13杆,反超了老虎一杆。此后,米克尔森稳打稳扎,虽然有两次中距离的小鸟推杆未进,但也没有出现失误,没有再吞下柏忌,到18号洞5杆洞,又用三上果岭的打法将小球稳稳放到旗杆边4英尺左右的地方,抓到1只小鸟,使自己的成绩来到了-14杆。

  老虎在16号洞开球不力,第二杆又打进沙坑,但是,第三杆救球他表现非常出色,打了一个高抛球,将球放到了离旗杆边4英尺的地方,成功救帕。17号洞时隔3杆洞,老虎开球很好,将小球送到离旗杆边约摸8英尺的地方,是小组三位选手开球最好的一名。但是,随着赖安-摩尔一个超长距离的推杆推进小鸟,老虎也许感到了一些压力,中距离的推杆再次错失。18号洞,老虎又开球进入长草,第二杆只好过渡一杆,第三杆却打过了,失去了小鸟机会,最后只能保帕。至此,第3轮比赛全部结束,米克尔森取得了单独领先2杆的优势。老虎和两轮并列领先者沃特尼只能处于并列第二的位置。

  今天的后9洞老虎伍兹确实是打得很不顺手。显然大风对老虎击球有一定影响,但更为重要的事,11号洞的柏忌显然对老虎影响较大,从而使老虎情绪上出现了一些波动。这从今天老虎一直凝重的神情可以看出,他的推杆很挣扎,让他心情很不爽,而几次开球失利使得他失去了拿分的机会,也让之感到很窝火。直到15号洞,老虎的开球又打进了球道左边的长草,位置十分不利,第二杆接着攻入了沙坑,直到第三杆沙坑救球,一个小高抛球将小球送到旗杆边差点直接进洞,才真正展示了他的实力,也才看到他舒展了一下紧皱的眉头。在走向16洞之际,我们才看到了老虎与他的球通威廉姆斯聊着天展颜一笑。接着,他16号洞的中短距离小鸟推杆没进,17号洞又是一个中距离小鸟推杆没进,18号洞有一次开球打偏,然后挣扎于救球,好不容易救到了标准杆,而同组的两名美国同胞都在这个洞有所收获。估计今天下午4点老虎第三轮比赛结束后,会马上到练习场练习发球和推杆。明天,他将和尼克-沃特尼一道与领先者米克尔森最后一组出发,落后了2杆的老虎只有重新激起斗志,重新找回推杆的感觉,才有可能在最后一轮逆转状态正火爆的世界第二。

  菲尔-米克尔森曾在2007年夺得了汇丰冠军赛的冠军,2008年他最后未能进入冠军争夺行列,只获得第8名。而今年他是起伏的一年,年初获得了两个美巡赛冠军,其中包括世锦赛WGC-CA锦标赛的冠军,但是,接着他的太太、母亲相继被查出乳腺癌,他期间获得了美国名人赛的第5名,美国公开赛的亚军,错过了英国公开赛……但是,他在9月份又获得了巡回锦标赛的冠军,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二的位置。在那场比赛中,他是最后一轮反超54洞领先者肯尼-佩利和54洞比他乘机要好的老虎而逆转夺冠的。之后,除了在总统杯与老虎并肩作战,世界第二再没有与老虎同场比赛,老虎也没有机会报这“一剑之仇”。这场比赛中的第三轮后9洞,实际上,米克尔森也有几个中距离推杆未进,显示他的推杆发挥一般。他是得益于自己短杆的精准而在15、16、18号洞捉到3只小鸟,却没有吞下柏忌,确立了自己两杆的领先优势。

  这场比赛,老虎肯定是想力压菲尔夺魁,以解“心头之恨”。在今年世界第一与世界第二同场的几场比赛中,世界第二可谓是全面占优——CA锦标赛,米克尔森冠军,老虎最后排在第9名、美国名人赛,米克尔森第5,老虎第6,美国公开赛,米克尔森亚军,老虎第6,巡回锦标赛,米克尔森冠军,老虎亚军。而老虎只在美国PGA锦标赛(亚军)等寥寥几场比赛中占优。而老虎此次是约定5年内3次参赛的最后一次参加汇丰冠军赛,前两次渎职获得亚军,这次是抱着必得之心而来,这口劲儿应该是憋得很足了。明天同组较技,在心理上老虎应该占优势,两人同组时,老虎在数据上占据绝对优势,但是米克尔森领先了2杆,实力的确不容小瞧,如果他还能保持他短杆的精准状态,老虎要追上他很难。看来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又有一场惨烈的争斗。

  而与老虎伍兹同组的28岁的美国人尼克-沃特尼表现虽有起伏,中段出现一个小低潮,一度落后老虎伍兹两杆,但是,凭借最后一洞一个长距离的老鹰推,他最终第三轮结束后还是与老虎成绩相同,处于并列第二位。而最后一组另一位选手26岁的美国选手赖安-摩尔也在第16号洞有精彩的表现,一个小鸟长推足有40码以上的距离,而最后一洞虽然错失了一个中距离的老鹰推,但依然能够轻松抓到一只小鸟,只落后老虎伍兹与尼克-沃特尼1杆,单独排在第四位。

  而与米克尔森同组的小将安东尼-金却为年轻人的冲动付出了代价。在485码的第15号洞是最长的一个4杆洞,他意欲强行两杆上果岭,一号木大力开球打偏进入球道左边树木从中,不得不接受抛球罚杆,第三杆站位不太好,救球不力,未能攻上果岭,从而吞下了一个柏忌。成绩的下降使得小将有些心浮气躁,想快速追赶,16号洞是一个288码的最短的4杆洞,当米克尔森采取较为保险的两上果岭打法后,安东尼-金却想一杆攻上果岭,用发球木大力开球,结果小球飞往果岭右后放的花丛中。24岁的小将却要在花丛中强行救球,不愿意接受连续两洞再次罚杆的情形。他向裁判询问是否可以跪在地上击球,裁判说可以,于是安东尼-金半跪在花丛中,半握铁杆一个划送,小球带着泥土和花木碎屑只飞起到他头顶处就倒飞下来,使得安东尼-金和球场工作人员又满地找球,才发现球落到了花木丛的边缘口。安东尼-金有了站位,第四杆救球终于把小球打了出来,结果,他吞下一个双柏忌,为年轻的冲动在两洞中付出了3杆的代价。这显然还影响了他后3洞的发挥,至少最后一洞一个中距离的小鸟推,安东尼-金就推得有些轻率而未能进洞。他的成绩也有14洞前的-11杆变为最后-8杆。实际上,看安东尼-金前面的救球,就可以发现这名世界排名22位的选手具有很强的实力,救球能力也是一流的。但是有时可能是盲目自信了,他不得不为此买单。

  中国内地军团今天在天气变化大风兴起之际全面退却,只有梁文冲相对比较稳定,延续前两轮73杆的成绩,目前排在并列第48位,成绩有些惨淡。今天这一轮比赛,梁文冲抓鸟依然不少,但柏忌仍然也多,与上轮一样,一共抓到了4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看来要突破去年的成绩不太可能。毕竟,这场比赛升级为世锦赛后,大牌选手多了很多,竞争比往年的赛事激烈得多,而梁文冲连续征战,也逐渐显露出疲劳的状态。只希望他明天能正常发挥,争取更好的成绩。中国内地其他三名选手成绩在大风影响下大幅滑坡,其中,张连伟大哥今天打出了+8杆,一共吞下了6个柏忌,一个双柏忌,没有抓到小鸟,目前排在并列第8位;吴伟煌今天打出了+3的成绩,比昨天大有进步,抓到了4只小鸟,但吞下了5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目前排在第74位;最惨的是年轻的小将吴阿顺,今天完全找不到感觉,三个双柏忌加上5个柏忌,没有抓到1只小鸟,交出了+11杆的成绩,目前名次垫底。

  正如连伟大哥所说,看来,中国高尔夫职业球员目前与世界一流高手比,只能打30分。(楚帆)

    相关阅读:逐洞成绩 分组表 伍兹装备 2009汇丰冠军赛专题

             吴阿顺不惧与大腕球手对抗 感谢同组球友帮找球

             张连伟第三轮发挥失常 一号木不稳定风速有影响

             搜狐VS梁容银:汇丰赛辉煌起点 击败伍兹靠运气

             汇丰冠军赛决赛分组表 伍兹菲尔同组10:35出发

             米克尔森领跑汇丰赛第三日 球手遭佘山天气突变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