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地自行车赛在遵义市开赛 赛场内外处处闻茶香

2009年11月07日2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遵义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首次设置为全国山地运动会比赛项目的山地自行车比赛7日在贵州遵义市凤冈县开赛,除了参赛选手的车技外,位于凤冈县永安镇田坝村内大片茶海中的山地自行车赛道也成为焦点。

    凤冈是全国有名的茶叶产地,有“中国富锌富硒有机茶之乡”美誉,全县茶园种植面积超过14万亩,而此次山地自行车比赛赛道正设在凤冈县内的黔风茶场内。

    全长6·7公里的赛道有超过一半的道路都在茶园旁,加上身着各色比赛服的山地自行车选手们在墨鸀色茶海中快速穿梭,构成了一片动静结合,色彩斑斓的美景。

    来自遵义队的男子山地自行车运动员刘健说,赛道虽然难度不高,海拔落差也不大,但沿途风景十分漂亮,“骑着自行车,穿过林间小道,越过山地碎石,周围有茶海美景,沿途一路茶香扑鼻,在茶场内参加山地自行车比赛,感觉的确不一样。”

    在此次男子山地车越野赛中夺冠的重庆队员陈陶说,第一次在茶海中参加比赛,觉得非常舒服。

    作为此次山地自行车赛赛道设计者之一,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高级裁判高俊说,茶海风光是当初主办方设计赛道时的考虑因素,“这条赛道不仅能够举办山地自行车比赛,也能开发成休闲骑行路线,推动当地旅游发展。”(完)2009/11/07 21: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