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美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激情上演 美国队暂领先

2009年11月07日2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忠县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 刘卫宏)重庆忠县中美艺术滑水对抗赛于7日在此间上演,当日的预赛过后,美国队以450分暂时领先获得436分的中国队,将悬念保留到了8日的决赛。

    这是中美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首次在重庆忠县上演,现场逾万名观众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两队各有16名选手参赛。中国队中有为中国获得首个世界滑水冠军的陈莉莉、2003年至2009年全国锦标赛女子赤脚滑冠军陶佳、2007年和2008年亚洲男子赤脚滑冠军杨鑫等名将;美国队则将2009年双人技巧全国冠军贝拉克等好手纳入阵中。

    经过7日上午的联合表演后,双方下午进行了赤脚滑、特技跳跃,水上芭蕾等规定动作的较量,结果美国队凭借特技跳跃98分的超强发挥,得以在总分上领先中国队14分。

    8日上午将上演决赛。

    赛后美国队的女队员马茜表示自己是首次来中国参赛,对中国观众的热情感触颇深。“观众的支持也让我们更加兴奋,作出难度更高的动作。”

    据马茜介绍,他们都是业余运动员,每年只有4个月的时间花在滑水上,其他时间各做各的工作。她自己是一个零售服装的网络公司职员。

    另据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刚介绍,相比美国有3000万人参与滑水,中国参与滑水的人恐怕连3000都不到。“但中国滑水的潜力很大,我们首先要在类似忠县这样的中小城市充分调动人们的参与热情,继而把滑水市场做大做强。”

    中美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已经有11年的历史,从初时的每年三、四站比赛成长为如今的每年的七、八站,另外山东日照也表达了承办分站赛的意愿。

    艺术滑水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后来逐步演变成相对于竞技滑水独立的门类。目前,中国和美国代表了世界艺术滑水的最高水平。(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