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合会杯-意大利2-0横扫美国 距冠军仅一步之遥

2009年11月07日2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2009年度联合会杯世界组决赛在意大利的南部港市勒佐卡-卡拉布里亚进行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全部以年轻球员出战单打的美国队明显处于劣势,主场作战的意大利队凭借佩内塔和斯齐亚沃尼的两场完胜在首日比赛结束后就取得了2-0的领先,距离冠军只差一场胜利。明天的比赛中,佩内塔将迎战奥丁,斯齐亚沃尼对阵格拉奇;双打比赛中,意大利派出了埃拉尼和文奇搭档,而美国队则是胡贝尔和金久慈的老少配。

  首场比赛代表意大利队出战的当然是头号女单佩内塔,而全部以二线队员出击的美国队则很有心机的派出了世界排名只有132位的小将格拉奇,这位年仅20岁的美国人虽然在巡回赛场表现乏善可陈,但在联合会杯比赛中却神勇异常,在半决赛面对捷克队的比赛中,她就将主队的两位大将双双横扫;此役对阵佩内塔,格拉奇也有着相当大的心理优势,二人唯一的交手发生在今年法网首轮,格拉奇以两个6-1横扫了对手。

  首盘比赛,先发球的格拉奇一上来就打的很轻松,但佩内塔毕竟经验丰富,很快就在第三局取得破发以2-1领先;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佩内塔一直将优势保持到5-3,年轻的格拉奇关键时刻没能顶住压力,被佩内塔破掉了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以3-6先输一盘。来到第二盘,双方在第一局展开拉锯战,格拉奇兑现了第5个破发点后以1-0占得先机,但是佩内塔随后立刻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连下6局将比分定格在了6-1,横扫对手为主队赢得了开门红。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佩内塔赢下这场复仇之战仅用了1小时零5分钟,她轰出了5记ace,有4次双误;而格拉奇在发球环节表现更加,没有任何双误还轰出了3记ace,但在佩内塔的压迫下,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没能超过50%,仅在第二盘第一局有过短暂的惊艳表现,其余时间未曾拿到过任何破发点。另外,佩内塔灵活多变的打法也是帮助她快速取胜的关键,她7次上网5次得分,最终兑现了8个破发点中的5个,轻松为意大利队拔得头筹。

  第二场比赛是由意大利男人婆斯齐亚沃尼迎战美国新人王奥丁,两人此前唯一的交手要追溯到08年,意大利人以两个6-1横扫了当时世界排名只有320的对手。首盘比赛,奥丁本拿到了4-2的领先,但突如其来的大雨给了斯齐亚沃尼调整的机会,重新上场后她很快追平了比分并在抢七局中以小分7-2迅速胜出先声夺人。进入第二盘,奥丁在第一局完成破发后就被对手连下五局以5-1反超,虽然她之后顽强回破一次,但可惜为时已晚,斯齐亚沃尼以6-2轻松锁定胜利。这样,主场作战的意大利队就凭借佩内塔和斯齐亚沃尼的两场胜利在首日以2-0领先美国队,距离夺冠仅一步之遥。(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