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手收入不及男足二线队员 恒大现象显女排尴尬

2009年11月08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因转会费分歧,辽宁女排国手杨昊转会一事差点“搁浅”,不过最终这场“转会风波”还是划上了圆满句号。然而,杨昊以15万元人民币正式转入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顿时,一个疑问在人们心中盘桓起来:在国际排坛被称为“巨星”的杨昊难道就值15万元?

  本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15万元的转会费在国内排坛已算创下了运动员转会身价的“最高纪录”了,有人说,这件事用“天价转会费”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这就奇怪了,作为三大球中成绩最好的女排,国手身价竟还不如男足的二线球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带着这个令人费解的疑问,本报记者展开了走访和调查。

  巨星身价不如男足二线球员

  从最初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给杨昊开价8万元到辽宁女排还价100万元,再到最终的成交价15万元,可以说杨昊的转会之路如过山车般跌宕起伏。按照辽宁女排岳金库的理解,既然排球联赛已经进入了职业化,一切就应该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岳金库认为,“杨昊在辽宁女排效力了11年,在这11年中俱乐部一年少说也要在她身上花十几万元的培养费,而这11年下来,光是这笔费用也得值个100万元。”但最终杨昊的身价还是最终定格在15万元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收入低是由项目本身决定的
不平等现象短时间难以改变
恒大模式令人深思

  “中国女排联赛说是职业联赛,但还处于计划体制的运营方式,市场化运作模式还不成熟,并没有摆脱地方行政领导的桎梏。所以当杨昊转会出现阻碍时,最终的解决之道还是行政干预。由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当杨昊以15万身价转会恒大时,身为辽宁女排俱乐部老总的岳金库竟然被蒙在鼓里。”昨天,一业内人士在谈到具有中国特色的排球职业化现象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身价的高低实际上是衡量一名运动员能力和实力的参照标准。很多球迷不理解像杨昊这样的国手竟然只值15万元,但实际上这洽洽反应出了中国女排联赛真实的生存现状。别看现在的中国足球处于最低谷,球员的身价也是一降再降,但在一线中超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的二线球员身价也能值个二三十万元,这就是市场的选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