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甲冲超过路费百万元一场 5000万承包顺利晋级

2009年11月08日0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近日,足坛扫赌打黑行动愈演愈烈,各种传闻也是甚嚣尘上,这场连锁的“地震”不仅把越来越多的人牵扯了进来,也让中国足坛的百般丑态原形毕露……

  联赛想过关,不赌不行!

  在中甲、中超,一直流传着“过路费”的说法,意思就是要想顺利过关,必须掏钱“买平安”。

而在这一盛行的法则之下,球队想冲超、夺冠、保级都得一路打点,因为在中国联赛的水平下,能够一枝独秀的球队少之又少,谁也经不起每个对手都和你“玩命”,只能乖乖掏钱了事。而这笔买路钱何来?又只能通过卖球和赌球来对自己的账面充数。

  “过路费”百万一场

  曾经的一支中甲球队C队,因为实力不俗加上经济后盾强大,赛季之初就喊出冲超口号。不过在比赛过程中,却屡屡遭到一些球队的拼死狙击,甚至到赛季末,一些与升降级全无关系的球队依然咬着牙死拼,最终C队的冲超大业以失败告终。

  之后一个赛季,俱乐部管理层学乖了,在一位新加盟的“高人”指点下,一路钞票开路,只要是取胜把握不大的比赛,都许以对手40万元左右的好处费,结果一路高歌猛进。在赛季过半后,C队客场遭遇一支颇有实力但冲超愿望不强烈的比赛,对方喊出100万元的“过路费”,经过反复研讨,最终选择了付钱,结果该队客场2∶1险胜对手,最终冲超成功。

  以赌养假,计划要周密

  如果一场比赛让球迷、媒体大呼假球,在很多圈内人士看来实在太失败。比如今年中甲联赛四川与青岛之战,要逼得青岛球员大脚吊向自家大门,更是失败中的失败。

  2008年中超收官阶段某场关键比赛,L队必须要在主场击败Y队,才能确定保级。但偏偏Y队当时也有理论上的降级可能,除非是同一轮进行的S队与H队的比赛,S队战胜H队,Y队才可以在输球以后仍可确保平安无事。

  于是一场牵扯甚广的“假球计划”由L队牵头展开,在许以好处做通了S队的工作后,L队向Y队付出了60万元的好处费,然后一场惊心动魄的保级大战在主场展开,点球乌龙纷纷上演,而且直到结束前10分钟,胜负悬念还未解开,此时双方还有球员因为口角而爆发冲突,互相推搡叫骂并险些大打出手,外籍主裁判发扑克牌式大派红黄牌……最后主队在终场前打进一球,3:2险胜,宣告保级成功。

  比赛结束后第二天,俱乐部老总端坐在办公室内,向一位关系非常密切的记者揭秘,“我想谁也看不出这是一场假球吧?对手、外籍主裁判事先都搞定了,场面还这么火爆……”更重要的是,这场3:2的比分也是双方约定的“大球”,和赛前某些“伪专家”分析的这场焦点比赛进球数不多截然不同,结果L队靠这场球把付给对手的60万元完全挣了回来还略有盈余,也得到了老板的表扬。

  06年后,赌风更盛赌法升级

  搞手直接联手庄家

  2006年之后,国内的足球环境日益恶化,一些做球的搞手也有了新的伎俩,他们已经开始跟一些大庄家联手,来攫取更多的利润。

  赌博公司全面开盘

  2006年之前,国内的赌球做法还处于比较原始的阶段,比较严重的也不过是某俱乐部为了获得比赛胜利,提前做工作,然后有搞手从外围进行配合。那时候,境外的网络赌博公司虽然已经开始进入国内的联赛,但是那些公司只会对某些比赛场次进行开盘接受下注。

  而06年之后,境外的赌博公司已经对中超中甲比赛全部开盘。

  联手庄家,搞手升级

  据熟悉操作流程的相关人士介绍,过去,搞手做球,主要是靠电话,现在已经升级为靠网络。据悉,2006年之前的做法是先做球,然后去打庄赢钱,2006年之后是做球,然后联合庄家去赢赌客的钱。因为2006年网络全面开盘国内联赛后,参赌国内联赛的赌客和资金流比之前多了几倍。

  关注国内联赛的人都知道,很多比赛的盘口都异常诡异,常会出现非常低的水位,比如说几大联赛的盘口都很好判断,一般的水位都会到10赔8以上,10赔7已经是相当低的水位。但是国内的联赛,经常会出现一些10赔3甚至10赔1的水位。

  熟知内情的人士介绍说:“一般稳赢的那边都是极端低水,因为一般都必胜。”据闻,本赛季有一场浙江对陕西的比赛,浙江一边的水位就只有1,有人由于已经有了内部的消息,狂砸了200万,结果,即便水位只有1,他也一下赚了20万。

  承包制,5000万买冲超

  在中甲联赛上,一旦哪个俱乐部喊出冲超的口号,肯定会成为其他各家无冲超欲望的俱乐部的“水鱼”,谁碰了都会趁机捞一笔。

  而为了杜绝对手狮子大开口的现象,有俱乐部干脆直接把全年的比赛都承包给了一些圈内的操盘手,一次性出一笔钱,然后其他的工作让操盘手去摆平。如果做好了,极有可能就会出现该队一路高奏凯歌的局面。毕竟买路钱已经提前付了,谁碰到都会大开方便之门。

  据可靠人士透露,2007年冲超的球队中,其中一支队伍就是采取了这个做法,当时他们以5000万元的价钱,由主教练把全年的比赛都承包给了一个相熟的搞手,由搞手代理球队去做工作。该搞手虽然跟俱乐部没什么关联,但是时常出没在俱乐部和球场等地,其地位和享受到的待遇,比一些俱乐部的官员还高。结果,该队伍那年顺利冲超。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