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球职业联赛明年出炉 采用男女混合团体赛模式

2009年11月08日0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在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底将推出中国羽毛球职业联赛排位赛,在降低国家队明星球员长期在世界各地奔波参赛的疲劳的同时,大幅度提高基层羽毛球运动员的收入,以发掘更多的优秀羽毛球人才。

  刘凤岩表示,年底之前羽毛球联赛将首先进行前期的选拔赛,产生八支具备一定实力的俱乐部组成联赛的基本构架。“目前联赛的筹备可以说是有条不紊地在进行,12月份我们将首先进行联赛前期的选拔赛,为明年5月正式推出以俱乐部形式的职业联赛做准备。”刘凤岩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羽毛球运动在国内的发展非常之快,羽毛球联赛的运作时机已经成熟。

  计划于明年择时推出

  实际上,羽毛球联赛曾经在1999年便启动过,但三年之后便终止了。

  对于再次启动职业联赛,刘凤岩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们经过了长期的准备,从联赛赛制、俱乐部管理、球员选拔转会、球员薪水都会有一个慎重的考察,任何事情我们都要考虑到位。12月份,我们将首先进行俱乐部、运动员注册,然后年底搞类似联赛的启动比赛,即选拔赛。最终资格过硬、成绩靠前的俱乐部集中在一起,进行会制的俱乐部联赛。一个完整赛季的联赛,将在明年选择时机推出。”

  对于国家队明星球员参加联赛一事,刘凤岩也透露国手们的参赛积极性相当高,“效仿乒超联赛,我们自己的羽毛球联赛开始后,将大幅提高国内球员的收入,为国羽储备更多的后备人才。而那些国家队球员也可以大大减少长途飞行到国外打巡回赛的舟车劳顿,为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世界大赛储备体能。”

  采男女混合团体模式

  刘凤岩表示,在广州苏迪曼杯举行期间,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对中国举办羽球联赛的计划也表示大力支持,最终坚定了乒羽中心推出中国联赛的决心。“国际羽联的支持非常重要,因为按照目前奥运会、世锦赛的参赛规则,只有参加足够多的职业巡回赛才能获得足够的世界排名积分,而世界排名也是最终决定球员能否出战世界大赛的唯一标准。如果中国职业联赛得到国际羽联的支持,那么就意味着球员们在国内打球便能收获足够的排名积分。”

  此外,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透露,全新的中国羽毛球联赛将采用苏迪曼杯式的男女混合团体模式。“通过12月的排位赛,我们将对全国的羽毛球俱乐部摸个底,如果参赛队伍较多则采取联赛分级。至于赛制,我们考虑到苏迪曼杯那种男女混合团体模式应该更具有吸引力,也可以让参赛的人员精简一点,男女搭配也更好看一点。” 章萝兰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