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点助亨利破半年球荒 粉碎谣言把枪口对准国米

2009年11月08日0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用了558分钟,亨利终于在09/10赛季第一次用皮球找到了对手的球网。6个月,职业生涯中,法国人还从来没有遇到如此之长的进球荒,而他的最后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上赛季的国家德比。但毕竟,随着巴萨对马洛卡的第三个进球,海布里之王亲手终结了这段黑暗时期。那个曾经无比致命的枪手之王或许没有完全回归,却已经能给对手带来实质伤害。更多西甲新闻

  过去一周里,亨利无疑生活在媒体世界众口铄金的风暴中心。喀山主场的摄像机清晰捕捉到法国人忘记比赛球衣的尴尬、超长热身的龟速、以及从替补席走向场边那慢得可怕的三分钟。比赛态度不端正?赛季结束去美国淘金?首发位置应该被佩德罗顶替?是的,论资历,亨利本无需回应这些质疑,但关系到职业素养,法国老将必须证明自己。幸运的是,在巴萨这个从来不缺少进球机会的集体中,亨利很快等来了机会:第43分钟,佩德罗禁区左侧开出任意球,布斯克茨远点插上摆渡,门前抢点的亨利用一个小幅度的腾身头槌顺利敲开了马洛卡的大门。

  进球后的亨利对着门柱狠狠踢了一脚,足以看出6个月的进球荒给“大帝”带来的心理压力。平心而论,法国人的进球并不精彩,甚至没有不可替代性。《每日体育报》的直播员就指出,“亨利进球,我们也要为瓜迪奥拉的战术布置鼓掌,即使亨利没有到位,另外两个球员也已经抢到了皮球落点。”但至少,通过进球,高卢前锋身上还是迸发出争胜的火花:赛前,《阿斯报》披露巴萨主帅对亨利的比赛态度感到出离愤怒,但24小时之后,疑似要遭到“古蒂式封杀”的法国前锋出现在了首发名单,并用进球最好回报了瓜迪奥拉的信任。

  的确,信任才是法国人得以破荒的最佳武器。事实上,除了进球,场上游弋81分钟的亨利持续着低迷的状态和无所事事的平庸,传球和突破也完全没有恢复的迹象。然而,正如佩普的信任给了法国人出场机会一样,队友们也在比赛中不断为他制造着机会。就在进球前4分钟,亨利在一波连续四次射门的狂攻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机会,却被神勇的客队门将奋力扑出。如果时间再倒退20分钟,我们会发现,伊布拉甚至在一次趟球即可形成单刀的情况下做出了回传亨利的选择,可惜法国人的禁区外劲射击中马洛卡防守球员后发生偏转……

  埃托奥离开之后,巴萨三叉戟近几轮进球效率极其低下,亨利的哑火就是主要原因之一。甚至有人担忧,在接下来的半个月中接连迎来主场与国米事关欧冠出线的大战以及与皇马的国家德比,状态不佳的巴萨很可能就此双线掉队。这样来看,对瓜迪奥拉来说,法国人找回射门靴恰好是一场及时雨——别忘了,在上赛季,大帝曾经在伯纳乌羞辱了白衣军团,而在国米面前,更曾经率领阿森纳5比1血洗蓝黑军团。(搜狐体育 秦钰)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