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浦项制铁队第三次称雄亚洲 丧父痛激励球员进球

2009年11月08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晚,韩国浦项制铁队在日本东京利用两个定位球,最终2:1战胜沙特伊蒂哈德队,夺得本赛季亚冠联赛冠军,这也是浦项制铁夺得的第三项亚洲荣誉。而本场比赛下半场,帮助浦项制铁攻入制胜进球的后卫金亨益,刚刚在几天前才经历了丧父的痛苦,他用进球和亚冠冠军告慰了自己父亲的在天之灵。

  经历了一个没有进球的上半场比赛后,浦项制铁在下半场开始了主动攻击,第56分钟,浦项制铁队卢炳俊利用一个直接任意球打破僵局。10分钟后,浦项制铁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金亨益在禁区内高高跃起,用进球告慰了先父亡灵。尽管之后,沙特国脚诺尔帮助伊蒂哈德扳回一球,但最终没能挽回败局。

  这场比赛堪称金亨益一个人的比赛。他在10月30日帮助浦项制铁成功杀进亚冠联赛决赛后,回国时才知道自己52岁的父亲已经死于癌症的折磨。但是金亨益忍受着巨大的伤痛,回家简单看望了一下,就又投入到了球队的训练当中。当球队其他人知道金亨益父亲去世的消息后,都被深深感动了。浦项制铁新闻发言人表示,球队所有人之前根本不知道金亨益父亲的身体不好,所以当得到这个消息时,都被深深震撼了。而金亨益本人也在决赛前发表声明说:“在父亲的葬礼前夜,我一整夜都没有睡着,所以整个人都非常疲惫。但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必须全力帮助球队打好亚冠决赛。至于其他的事情,我将在决赛之后再说。”金亨益的坚强,让浦项制铁的全体队员为之感动,赛前全队都表示,将打好决赛,告慰金亨益的父亲。而昨天亚冠冠军的奖杯则让所有人的努力没有付诸东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