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甲最强四星由皇马馈赠 一种哲学可令西甲拜服

2009年11月08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搜狐体育讯 意甲联赛已经过了1/3赛程,《米兰体育报》照例公布了该媒体所评出的意甲各个位置的球员评分。谁是得分最高的前锋?答案是卡萨诺。谁是得分最高的中场?答案是斯内德。再算上在各自位置上评分位列前五的坎比亚索、萨穆埃尔,这些意大利风头最劲的球员,都有两个特点:一个是廉价,一个是皇马赠送。

  卡萨诺是目前威胁最大的前锋。虽然本赛季11战他只有1球进帐,但是6个直接助攻,场均传出2个绝杀机会,每15分钟一次突破的数据,足以证明卡萨诺已经回到了自己的颠峰状态。目前,卡萨诺率领着桑普多利亚在积分榜高居三甲之列,一度出现了全意大利呼唤让卡萨诺重回国家队的呼声。

  比卡萨诺更神奇的,是斯内德。在10场联赛和欧战里,斯内德打进3球,直接助攻5次,其中仅是绝杀球就有2个。在他的率领下,国米10战8胜2平,特别是冠军杯上的逆转,很可能价值2000万欧元!斯内德的突出发挥,已使许多人认为他是“后伊布时代”里国米的头号神奇人物,其风头甚至让埃托奥、米利托这样的明星也暂时难及。

  除了上述两人之外,还有不少“皇马系”的球星,在意甲表现出色。坎比亚索虽然近期因伤影响了状态,但是连续四年来,他都是《米兰体育报》中场评分中前五名的常客,本赛季也是列在第四。萨穆埃尔也成为了卢西奥最佳的搭档,成为国米不可或缺的中坚人物,在中后卫位置上的评分位列三甲。本赛季初期国米防线一度不稳,但自从穆里尼奥启用萨穆埃尔之后,这条防线变成了真正的“岩石”。

  上述四人,有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是来自皇马,而且,都是皇马以相对较低的价格,馈赠给意甲的。比较典型的例子是斯内德,皇马2700万买下,一年后1500万馈赠给国米;同样还有卡萨诺,皇马以区区500万欧元(分三年付清)的方式打发去了桑普多利亚,而现在,卡萨诺已经成为国米、尤文竞逐的红人,保守估价在2000万欧元左右。此外,皇马2500万买来的萨穆埃尔,1600万卖给国米。

  最惊人的就是坎比亚索。这样一个年轻、当打、潜力十足的球员,被皇马免费送给国米。或许,正是国米收购皇马球星尝到了甜头,以至于每年夏天都盯着皇马清洗的球员。所以,才有了后来的菲戈、斯内德等等。

  《米兰体育报》指出,这正是意甲的哲学。意大利足球俱乐部经营理念,不是像西甲那样靠收购大牌明星为习惯,也不是像英超那样,以高投资换取好成绩。意大利球队,即使像国米、尤文这样的投资大户,也注重控制成本,希望得到一些性价比高的球员。在欧洲转会市场上,固定的每年出售顶级球员,同时又不索高价的球队越来越少,皇马是最喜好大换血,同时清洗球员又比较“大方”的球队。所以,自然成为意甲众多球队的最爱。有玩笑说,意甲球队的夏季转会思路,往往要由皇马的思路来决定。

  无论如何,皇马出品的球员,在意甲呼风唤雨,这个现象揭示了两大联赛不同的经营理念。萨基指出:“意甲领先于世的不是财力,不是明星,而是一种结合管理、经营、使用为一体的理念。”这种理念,正是经济危机时期意甲依然在世界足坛占据一席之地的基础。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