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瓦伦西亚赛穆雷险胜沃达斯科 决赛将与黑马争冠

2009年11月08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瓦伦西亚赛穆雷进决赛]
穆雷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总奖金额为2,019,000的ATP500赛事瓦伦西亚公开赛展开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引人关注的强强对决中,赛会头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与4号种子东道主球员沃达斯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三盘大战,最终穆雷以6-3、2-6、6-3的比分击败对手,有惊无险地挺进瓦伦西亚站的决赛。

  主场作战的2004年赛会冠军沃达斯科本站比赛发挥神勇,由于正处于伦敦总决赛的冲刺阶段,现世界排名第8的沃达斯科开赛至今一直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前三场比赛一盘未丢,强势挺进四强。而伤愈复出的穆雷同样表现不俗,除了在第二轮比赛颇费了点周折外,其他两场均是轻松获胜,此役两人在半决赛中遭遇,也被外界看作是冠军争夺战的提前上演。此前两人曾交手7次,穆雷以6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今年的澳网比赛中,沃达斯科曾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经过五盘激战爆冷击败夺冠热门穆雷。而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则是在今年的迈阿密大师赛中,当时穆雷以6-1、6-2直落两盘轻松获胜。

  首盘比赛,两人开局便展开激烈争夺,沃达斯科更多依靠自己的暴力正手得分,而穆雷则继续防守反击型打法,两人在底线展开了一场拉锯战,双方在各自保发后战成3-3。随后的比赛中,头号种子突然发力,成功破发后竟连拿三局,以6-3的比分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沃达斯科并未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而是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展开了反扑,开局便完成破发,并在随后再次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很快便取得了5-1的领先,无心在第二盘纠缠的穆雷很快便缴械投降,西班牙人以6-2的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场上争夺依旧激烈,开局双方在各自保住两个发球局后,战成2-2。关键的第六局,穆雷抓住对手的失误,成功兑现破发点,取得了4-2的领先。随后,沃达斯科放手一搏希望能在比赛末段完成反破发,然而英国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得非常稳定,没有给西班牙人任何机会,最终以6-3的比分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1击败对手,闯入决赛。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发球方面两人表现旗鼓相当,均发出了5记Ace,穆雷的双误则要比对手多出一个。而在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上,穆雷分别为48%和69%,均要略低于对手,但头号种子的二发得分率却要明显高于对手。此外,全场穆雷共3次破发得手,对手仅为两次,正是凭借关键时刻的一次破发,穆雷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后赢家。

  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2号种子俄罗斯人达维登科同样经历了一场三盘大战,最终却以6-3、4-6、3-6爆冷不敌同胞尤兹尼,无缘决赛。因此,头号种子将在明天的决赛中对阵近来状态不俗的俄罗斯人尤兹尼,能否夺得复出后首冠、为出征巴黎壮行,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