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ATP元老赛再聚首 麦肯罗:博格是我一生的对手

2009年11月08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如今的男子网坛属于费德勒和纳达尔、上世纪90年代的网坛属于桑普拉斯和阿加西,那谁是上世纪80年代男子网坛的代表?答案很明显:“坏孩子”麦肯罗和“冰人”博格。当年,两人的每次对决都足以载入史册。而昨天,这对“冤家”在ATP元老赛成都站的比赛中又一次碰面了。

最终博格以6:4、6:4取胜。此外,伊万尼塞维奇和恩奎斯特则以各自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今天的决赛。

  麦肯罗和博格是两位性格迥异、球风也大相径庭的球员,也正因如此,他们的每次交锋都会碰撞出火花。其中,两人在1980年温网决赛进行的那场五盘大战被认为是网球史上最为经典的比赛之一:虽然在第四盘抢七中浪费多个冠军点以16:18落败,但博格还是在第五盘凭借关键的破发以8:6险胜,实现了温网五连冠。然而在接下来的美网决赛中,麦肯罗阻止了博格征服美利坚的梦想。

  来年的温网决赛,麦肯罗没有再犯错误,他终于在温网决赛中战胜了瑞典人,并阻止了对手的温网六连冠梦想。而在双方职业生涯的14次交手中,两人以7:7平分秋色。而如今,每当看到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对决时,人们也总会情不自禁地想到麦肯罗和博格。“正如过去在四大满贯赛场上一样,想要战胜伟大的麦肯罗总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很幸运,今天我赢了。”赛后,博格高兴地表示,“每次和他比赛都很特别,我非常享受和他交手的感觉。”

  而麦肯罗在祝贺对手获胜的同时也表示:“的确,我们从过去的四大满贯打到了如今的元老赛,我们的对决将一直进行下去。我们将是一生的对手。”

  对于今天的冠军之争,两人也有各自的观点。麦肯罗看好年轻一点的瑞典人恩奎斯特,而博格则力捧克罗地亚名将伊万尼塞维奇。当然,在笑谈胜负之外,两人也强调,“不论结果如何,这场决赛一定会让观众大饱眼福的。”

  早报记者 张志凌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