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酝酿改革摘牌制度 申花三国脚转会前景乐观

2009年11月08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国足出征黎巴嫩之前,崔大林前往香河督战。除了鼓励国脚们全力打好亚洲杯,他还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最新信息——足协将于明年放松转会限制,更大程度上和国际接轨。对于可能被俱乐部“挂牌”的申花三国脚,这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飞往西亚之前,体育总局高层崔大林在足协副主席南勇的陪同下,专程赶到香河基地为国家队做战前动员。崔大利一方面鼓励球员要把握机会,打一场像样的球,“这是国足组建之后首场正式的国际比赛。”另一方面,他也为队员带来一条利好消息,减轻大家的后顾之忧。崔大林希望国脚安心训练比赛,不要为转会分心烦恼,“足协近期就会有新举措出台,将国内球员的转会制度尽量向国际接轨。”

  据悉,经过将近一个赛季的调研,中国足协针对现行转会制度的改革即将出台。“原来的转会制度一方面和国际脱轨,另一方面脱离中国的实际情况。”足协人士表示,此前他们针对俱乐部、球员等各方面进行了调查和研究,确定要加速推动转会制度改革。“当然中国也有具体情况,改革也不可能一步到位。”

  种种迹象显示,既有的摘牌制度走到了“被摘牌”的边缘。国内球员一旦工作合同到期之后,也将享有同国际上一样的自由转会权利,这将是新的转会制度的一块基石。“这个消息确实令人振奋!领导都这么说了,不管怎样,肯定会有所改变。”国脚们都很高兴。对于申花队的三位国脚杜威、孙祥和郜林而言,这更家减轻了他们在国足效力的后顾之忧。此前有消息说,他们可能将被俱乐部集体挂牌,但是随着新的转会制度的推行,他们选择转会俱乐部的自由程度将大大放宽。

  但是类似的事情在谢亚龙执政时也曾出现。谢亚龙也曾向国脚表示,只要他们尽心尽力为国足效力,足协肯定会帮助他们解决转会中产生的难题,也会推动转会制度改革,但是后来的结果却并非如预期一般。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