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500万先生遭诺坎普狂嘘 防线屡失魂成巴萨命门

2009年11月08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这本应是一场完美的胜利,但离开球场时巴萨球迷却感觉是吃到了苍蝇,4个进球很漂亮,轮换制很成功,但两个愚蠢的丢球却让人高兴不起来。下半场诺坎普球场内响起了针对巴萨后卫线,尤其是针对不断出现失误的齐格林斯基的嘘声,这让瓜迪奥拉多少有些恼火:“球迷们买票进场,他们有权利发出嘘声,但无论如何,我认为齐格林斯基踢的不错。”主席拉波尔塔也为乌克兰中后卫辩护:“球迷的要求总是很高,不过我认为所有球员本场比赛的表现都很不错。”更多西甲新闻

  说归说,听归听,瓜迪奥拉与拉波尔塔维护球员的行为可以理解,但实事求是地说,齐格林斯基的表现的确有些糟糕,事实上,这位乌克兰中后卫自从伤愈复出后状态一直就不是很好。上轮客场对奥萨苏纳,齐格林斯基踢了不到60分钟就马奎斯换下,是全场表现最糟糕的几名球员之一,也幸亏马奎斯最后时刻失误造成皮克乌龙,乌克兰人这才没有在赛后被单独揪出来批判。本场比赛阿尔维斯轮休,普约尔需要去右路支援,齐格林斯基又一次得到机会,但他的表现又一次让人失望而归,在度过了短暂的蜜月之后,这位身价高昂的新援遇到了不小麻烦。

  齐格林斯基身高体壮,防守强悍,长传能力也不错,但他却有一个无法回避的弱点,那就是速度太慢,更不幸的是他的搭档皮克也是同样类型的球员,一旦遇上速度型前锋就会很吃力,而且由于年轻的缘故,皮克与齐格林斯基的大局观与位置感不如马奎斯与普约尔这两位老将,经常会出现配合失误。第18分钟,巴雷罗一个简单的直传球就打穿了巴萨的中后卫组合,韦伯硬是在他们的夹防下形成了单刀,幸亏巴尔德斯奋力将对方射门挡出底线。但在接下来防守马洛卡的角球进攻时,皮克与齐格林斯基又一次出现了失误,皮克前点冒顶,齐格林斯基则是失去了自己的位置,漏掉了对方助攻上前的后卫努内斯,结果正是后者在无人防守情况下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

  比赛结束前,巴萨后防线再度出现漏洞,先是在补时第1分钟,在防守对方定位球进攻时又一次漏掉了后点,送给对方直接面对巴尔德斯的机会。然后在第2分钟,巴萨后卫线出现集体失误,先是阿比达尔后场传球失误,然后是齐格林斯基贸然上强抢结果轻松被过,普约尔补防又被穿了小门,阿比达尔回追试图弥补过错反而是破坏了造越位战术,3名球员包围都没能从卡斯特罗脚下抢到球,结果被无人防守的A-凯塔轻松破门。

  联赛前8轮巴萨只丢了4球,防守做得很不错,但近2轮联赛却一口气丢了3球,而且全都是自己的主动失误。首先这与球员状态有关,上轮联赛马奎斯失误造成皮克乌龙,本场比赛除了两个失球之外,皮克上半场还有一次莫名其妙地在无人防守情况下头球顶偏,结果差点送给对方一个单刀,齐格林斯基就更夸张,下半场多次传球失误,甚至是直接和对方前锋打起了二过一,被嘘其实一点都不冤。其次,连续两场比赛在补时阶段丢球说明巴萨球员的精神面貌有些问题,注意力不够集中,太过放松,没有自始至终都保持被对自己的压力。

  其实在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巴萨后防线就已经暴露出了问题,在比分领先的情况出现主动失误,送给对方一分,只不过当时失误的是马克斯维尔,比分只是从4比0变成4比1,看起来并不是太严重而已。而在欧冠小组赛主场对喀山鲁宾的比赛中,巴萨的两粒失球同样都是来自主动失误,先是马奎斯停球失误,后是博扬传球被断,亚亚-图雷贸然上抢给轻松晃过。

  “拿下胜利值得庆贺,但我们还有进步的空间。”瓜迪奥拉表现得很清醒,而从比赛过程来看,后场进步的空间显然要比前场更大一些。接下来巴萨的赛程很艰难,欧冠小组赛中面临两场生死大战,西甲联赛即将迎来西班牙德比战,如果瓜迪奥拉不能及时弥补漏洞,让后防线重新稳固起来,仅依靠一个神奇的巴尔德斯,保障不了巴萨球门的安全。(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