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大脑一战坐拥史上第二 超新星篡权天作之合

2009年11月08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即便是巴萨三叉戟最为犀利的时候询问100个足球界专家,大概也会有99.9个回答中场才是加泰罗尼亚俱乐部称霸欧洲的最强法宝。在这个位置上,拉马西亚的传承是可怕的:“永远的国王”瓜迪奥拉曾经告诫哈维:“就像你取代我一样,伊涅斯塔将会把你挤到替补席。”可现在,“伊涅斯塔尼奥”还在和“巴萨大脑”并肩作战,红蓝军团中又崛起了更加年轻的布斯克茨——在诺坎普,正是这位“超级插班生”帮助球队重新找到了胜利的方向。更多西甲新闻

  当身材高大的布斯克茨出现在赛场时,很少有人会意识到其实他比佩德罗、梅西还小一岁。事实上,正是这种远超出本身年龄的老成,让瓜迪奥拉敢于将足够的信任双手奉上。以本场比赛为例,很少有人能想到巴萨主帅敢于让哈维、伊涅斯塔同时轮休,而把留出的4号位置交给这位前巴萨门将之子。但4比2的比分证明了这套全新中场计划的良好效果。“瓜迪奥拉B计划运转成功”——《马卡报》赛后标题所赞扬的,并不仅仅是打入两球的佩德罗,作为拉玛西亚青训佼佼者的布斯克茨也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了一个有着别样风味的巴萨中场。

  从表面上看,只打了61分钟的巴萨小将全场只完成35次传球,远远不及打满全场的非洲铁腰亚亚-图雷(76次传球),但实际上,布斯克茨取代哈维后,巴萨的中场控球权看似交给了科特迪瓦人,但当对手对后者进行包夹时,却一再发现巴萨小将往往才是发动致命传球或主导进攻方向的策划者和参与者。第14分钟,布斯克茨直传伊布拉形成单刀之势,但为了让亨利找到进球感觉,瑞典人选择了脚跟回传;第39分钟,正是布斯克茨后插上的第三次补射,让佩德罗得到了第四次补射得分的机会;而第43分钟,巴萨小将又用一个后点头球摆渡,帮助亨利打破了6月的超长进球荒。可以说,在巴萨上半场所有的威胁进攻中,这位上赛季的联赛最佳新人无所不在。

  的确,布斯克茨的身体条件和技术特点决定了他是巴萨4号位上不同于哈维的异类。就像武侠小说描述的一样,如果哈维是用思考进行组织的内家高手,布斯克茨所走的就是充分利用身体条件完成传射突破的外家刚猛路数,而打过从后卫到前腰多个位置的经历又让他成了瓜迪奥拉进行变化的最重要棋子。在两周前对战萨拉戈萨,巴萨小将从后腰位置化身为实际意义上的中卫,球队也在433向352切换过程中上演了6比1的屠杀好戏。而在国家队,由于塞纳久伤后的状态不再,明年世界杯上,布斯克茨甚至有着就此成为西班牙队主力后腰的可能。

  小将崛起并不代表老将的陨落。下半场,随着佩普令旗舞动,哈维替换布斯克茨,一座丰碑就此升起。特蕾莎人踏上草坪一刻起,成为了百年红蓝历史上又一位出场328场正式比赛的巴萨球员,和雷克萨奇一样,并列球队最高出场次数榜单的第二位。不同的是,雷克萨奇用了16个赛季(1973-1989)完成的伟业,哈维用了11个赛季已经迎头赶上。而在这位一共为巴萨打入33个进球的王牌中场面前,只剩下米格利的391场出赛纪录。考虑到哈维只有29岁,他成为巴萨历史第一人应该只是个时间问题。不过有趣的是,当伊涅斯塔被同时换上场时,恐怕瓜迪奥拉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当年预言中会薪火相传的两位中场球员,已经在一场比赛中,成为了另一名新世代新星的替补。(搜狐体育 秦钰)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