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布梦幻舞步比进球更伟大 神塔演绎猎豹所不能

2009年11月08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过去几周,人人都在讨论梅西的低迷状态,亨利的前途未来甚至是罗比尼奥究竟会在什么时候加盟诺坎普,伊布则被暂时忘记了。对马洛卡,瑞典人用自己的神奇表现重新唤回了人们对他的兴趣。没进球?不要紧,足球场上可以讨论的东西有很多,不仅仅是进球一项。如果说进球是票房,那么伊布今天贡献的就是低票房的经典电影,虽然没有得到统计数字的支撑,但却能成为艺术楷模。更多西甲新闻

  今年夏天瓜迪奥拉之所以会坚持购入伊布,除了看重他的得分能力之外,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瑞典人虽然身材高大,但脚下技术十分细腻,想象力丰富,是前锋上的思想家,能与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技术天才形成共鸣,能在前场起到支点作用。“伊布活动范围不如埃托奥广泛,也缺乏边路突破能力,但他却能让巴萨的进攻产生‘延时’。”西班牙传奇球星,曾先后效力于国际米兰和巴塞罗那的苏亚雷斯如此分析道,“他能利用自己出色的个人技术偷取时间,让队友多跑几步,多准备几秒,而要知道当皮球在禁区附近运行时,每一秒都是异常宝贵的。”

  伊布喜欢这样的评价,他喜欢为队友送出助攻的感觉,本赛季他除了不断进球之外,也已多次为队友送出巧妙助攻。本场比赛,伊布又完成了一次桑巴味道浓厚,可以被载入教科书的输送,第10分钟,皮克后场长传,马洛卡后卫解围失误,伊布回追将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当时他距离对方球门25米开外,又是背身拿球,看起来回传是唯一选择,但天才与一般球员的差别就在于这里。面对对方后卫逼抢,伊布先是左脚往回一拉,躲开对方的下脚,然后直接用左脚脚后跟一磕,皮球硬是从对方4名后卫形成的包围圈中穿出,佩德罗高速插上将皮球送入球门。

  “这是一个值得被刻成DVD反复观看的进球。”西班牙媒体称赞伊布完成了一次杂耍般的助攻,“这个进球原本不存在,是被他一手变出来的,甚至可以在魔术大赛上得奖。”事实上,马洛卡对如何防守伊布进行了专门安排,后卫球员带着“如何防守伊布手册”上场,但他们的努力确是徒劳的,他们不让瑞典人进球,那么瑞典人就不进球,而是平静地为队友创造机会。第14分钟,布斯克茨直传,伊布禁区内在可以自己射门的情况下回敲,亨利大力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瑞典人看起来对进球没有多大兴趣。”西班牙解说员评论道,“看起来他更想担当起哈维的职责。”

  伊布有传球的能力,第77分钟,巴萨9号在禁区前用连续3次颠球完成停球,调整与传球这一系列动作,最后将皮球交给梅西。伊布更有传球的欲望,第84分钟梅西突破制造混乱,伊布将皮球挑过对方出击门将后没有直接射门,而是再一次将皮球传给梅西。在过去几个赛季,当巴萨9号球衣穿在埃托奥身上时,这样的画面是不大可能出现的,喀麦隆人永远将进球视为自己追求的第一目标。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埃托奥是错误的,但伊布的加盟的确是给巴萨带来了更多战术变化,他处理球的方式能让巴萨攻击线结合的更加紧密,无论梅西、亨利还是佩德罗都会因此受益。就连瓜迪奥拉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伊布在比赛中给予了队友极大支持,他是如此的慷慨,这真是让人难以置信。”

  第85分钟,伊布再一次在对方禁区内跳舞,被戏耍的马洛卡后卫无奈之下只能犯规送上点球,梅西主罚打进巴萨的第4球。不过不幸的是在制造进球的同时,伊布的左腿也受了点小伤,需要休战5到7天。不过这对巴萨影响不大,下周中进行的是国王杯赛事,伊布本就已确定不会参赛,而之后又将进入国家队比赛周,瑞典由于未能打进世界杯附加赛的缘故,只安排了一场与意大利的友谊赛,伊布没必要冒险出场。(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