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佩帅乾坤挪移终寻C罗替身 半场变脸再证一真理

2009年11月08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C罗受伤之后,皇马球迷立刻声讨起了弗洛伦蒂诺。如果皇马主席不一意孤行卖掉罗本,新战舰也就不必在边路进攻方面捉襟见肘。在边锋位置上,佩莱格里尼曾试用了卡卡、格拉内罗和德伦特,但效果都不理想。不过在最近一周来,佩帅终于找到了C罗的替身——马塞洛!

  上周末对阵赫塔菲,佩莱格里尼第一次把马塞洛推上前场,阿尔韦罗阿则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尽管阿尔韦奥尔的红牌使得这一战术变化在20分钟后就寿终正寝,但佩帅仍然坚定了重用马塞洛的决心。周中客场对阵AC米兰,巴西人仍然出现在了攻击线上。而在今夜的马德里德比中,本赛季第三次改踢攻击手的巴西人,终于修成正果。

  将马塞洛位置前移,是胡安德-拉莫斯的发明创造。相比前任,佩莱格里尼对这一战术进行了再加工。在佩莱格里尼的进攻战术中,球员们的位置都不固定,战舰攻击手们经常交叉换位。在胡安德-拉莫斯时代,马塞洛只是固定在左边路,而在工程师手下,巴西人则经常与卡卡、本泽马换位后出现在中路,今夜的进球也正是来自一次中路配合。“我更喜欢在边路活动,在中路我经常要背身拿球,我感觉很不习惯。”赛前马塞洛这样强调,但现在也许他已经变了想法。

  哈维-阿隆索的直传,准确找到了禁区中路的本泽马。马塞洛从中路斜插至禁区右侧,法国人的直传球也如影随形的到来。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马塞洛突然用并不擅长的右脚轰出一记暴射,号称小卡西的阿森霍对此球毫无反应。对于这个进球,马塞洛自己也感到颇为吃惊:“当时就只有一条线路有可能破门,我什么都没多想就选择射门了。现在想想,这可真够奇怪的,我可是个纯粹的左脚球员啊!”

  赛后西媒给马塞洛打出了8分的高分,但这仅只是表扬他在进攻方面的贡献。拉莫斯被罚下后,马塞洛重新回到后卫线上,马竞立刻在他身上找到缺口。在马竞的第一个进球中,弗兰的直传让马塞洛彻底从电视镜头中消失,乌伊法鲁西轻松的助攻乌拉圭人扳回一球。在对塞维利亚和AC米兰的第一回合比赛中,出任左后卫的马塞洛都被打成了筛子。铁一般的事实再次证明,马塞洛绝对不应该出现在后防线上。

  在经历了两个月阵痛之后,佩莱格里尼终于找到了左路最佳组合。马塞洛位置前移,阿尔韦罗阿则出任首发左后卫。皇马2号助攻能力基本可以被忽略,但防守中相当硬朗和稳健。右路拉莫斯经常助攻,阿尔韦罗阿的回撤防守会让皇马防线显得更加稳固。至于已经变为左后卫第三替补的德伦特,则已经彻底遭到了弃用。德伦特需要为皇马国王杯中的四个丢球负责,此后三场比赛他都没有入选大名单。半兽人因此给佩莱格里尼脸色看,但工程师连古蒂和劳尔都敢动,又怎会在人微言轻的德伦特面前低头?(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