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拯救梅西终寻良方 跳蚤登基仍需解决一难题

2009年11月08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过去两场比赛,巴萨的进球有些少,在奥萨苏纳只进一球,在喀山交出白卷。这两场比赛,梅西的表现都很平淡,在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中浪费了多次机会,而在喀山干脆是全场消失,没有表演,没有创造,甚至是没有跑动。本场比赛瓜迪奥拉将梅西放在了替补席上,结果巴萨却取得了一场大胜,两者之间存在必然联系吗?主教练看起来不希望人们产生这样的联想:“我让一些球员打替补的原因在于他们有些疲惫,他们需要休息。”更多西甲新闻

  梅西的确有些累了,无论是在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对喀山红宝石梅西的跑动距离只有9000米,仅比门将巴尔德斯与替补出场的亨利更高,甚至连传球成功率都是全队最低。瓜迪奥拉本场比赛没有让他首发看起来让人意外,但仔细一想却是理所当然。加泰罗尼亚媒体也支持主教练的决定:“这不仅是对梅西的保护,也是对球队的一次检验。”梅西不在,巴萨其他球员就需要拿出更多的力量来弥补损失,结果很好,顶替梅西首发的小将佩德罗完成了两个进球,帮助球队拿下了胜利。

  梅西最疲惫的地方并不是他的腿,而是他的心。尽管在替补席上休息了50分钟,上场时比分又已经是3比1,没有任何压力可言,甚至可以说瓜迪奥拉在这个时候派他上场换下状态正佳的佩德罗,用意就是让他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找感觉。但梅西的表现依旧很平淡,上场后除了通过主罚定位球为伊布传出了一记妙传之外乏善可陈,传球多次出现失误。直到比赛最后10分钟才渐渐进入状态,找回了一些风采。第84分钟梅西中路连续突破后造成对方解围失误,随后接应伊布传球倒钩射门。1分钟后,梅西沿右路突破后分球,伊布制造点球,阿根廷人轻松主罚命中。

  这是梅西本赛季打进的7粒联赛进球,总得来说这个成绩并不差,但近来他的状态出现了大幅滑坡却是事实。一方面与本赛季开始后梅西频繁往返与欧洲与南美洲,连续征战影响状态有关系,另一方面也与巴萨的战术有关,上赛季瓜迪奥拉将梅西移至中路的战术取得了巨大成功,但本赛季对手已经有了准备,加上伊布与埃托奥的技术特点差异,梅西走中路的战术效果大打折扣。

  但其实并没有担忧的必要,梅西也是人,不可能一直保持超级状态,关键是在他表现不好时,其他巴萨球员应该拿出好状态来,只要能做到这一点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从球队整体来看,巴萨的攻击力并没有减弱。上赛季联赛前10轮过后巴萨打进了34个进球,本赛季10轮过后只打进了28个进球,看起来出现了巨大滑坡,但事实上每场比赛进2.8球的效率已经是非常惊人,不应该强求太多。要知道即使是在上赛季,巴萨也没能将10场进34球的效率保持到最后,38轮联赛最终一共打进了105个进球,平均算下来每场进2.76球,和目前相差无几,这说明巴萨的整体进攻水平并没有什么变化,瓜迪奥拉赛前说:“我不担心进球的问题,该来的总是会来。”主教练看得很清楚。

  接下来梅西将得到休息的机会,周中国王杯他不会上场,国际比赛日期间他只需参加一场比赛,即阿根廷对西班牙的热身赛,而且由于比赛是在西班牙进行的缘故,他也无需经历长途飞行。马拉多纳下周一将飞抵马德里备战这场比赛,梅西则在周三前往国家队报道。在比赛打响之前,梅西会与马拉多纳好好谈一谈,分析一下为什么自己在国家队的表现总是不如人意。这不仅对阿根廷,对巴萨也很重要,因为之前每次代表阿根廷出场后,梅西都像被扒了一层皮,状态都要下降一个档次,诺坎普不希望这个规律变成一条定律。(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