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毛球联赛打响选拔赛 效仿乒超将提升球员收入

2009年11月08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在全运会羽毛球比赛进行之时,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就曾向记者透露过,明年5月份,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即将推出,而在今年12 月份,将以一场选拔赛对全国的俱乐部进行一次摸底。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也在上海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年底将推出中国羽毛球职业联赛排位赛,在降低国家队明星球员长期在世界各地奔波参赛疲劳度的同时,大幅度提高基层羽毛球运动员的收入,以发掘更多的优秀羽毛球人才。

  刘凤岩表示,今年年底之前,羽毛球联赛将首先进行前期的选拔赛,产生八支具备一定实力的俱乐部组成联赛的基本构架。“目前联赛的筹备正有条不紊地在进行,12月份我们将首先进行联赛前期的选拔赛,为明年5月正式推出以俱乐部形式的职业联赛做准备。”

  据记者了解到,国家队的明星球员都将积极参与到俱乐部联赛中来,刘凤岩也透露说:“效仿乒超联赛,我们自己的羽毛球联赛开始后,将大幅提高国内球员的收入,为国羽储备更多的后备人才。而那些国家队球员也可以大大减少长途飞行到国外打巡回赛的舟车劳顿,为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世界大赛中储备体能。”

  今年12月,乒羽中心将首先进行俱乐部、运动员注册,年底展开类似联赛的激活比赛,即选拔赛。最终,资格过硬、成绩靠前的俱乐部将集中在一起,进行赛会制的俱乐部联赛。一个完整赛季的联赛,将在明年选择时机推出。全新的中国羽毛球联赛将采用苏迪曼杯式的男女混合团体赛模式,这样的赛制既可以让参赛的人员精简一些,男女搭配打起比赛也更好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