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反黑斗士呼吁重拳打假:让联赛休克 还健康足球

2009年11月08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2001年,陈培德以浙江省体育局局长身份走上足坛反黑的最前线。日前,中国足坛掀起的扫赌风暴,再次让曾经的“反黑斗士”陈培德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记者:你怎么看目前掀起的“扫赌风暴”?

  陈培德:很让人振奋,或者说很得人心。

上次的扫黑风暴,是2001年的事情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一直都在沉默着。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我们都不愿意死亡,所以现在的爆发,确实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记者:相比于上一次扫黑,你觉得有哪些不同?

  陈培德:最近高层领导接二连三地谈足球,前所未有地重视中国足球的命运,肯定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这次是公安部门直接出击,现在已经初见成效,这些都对作案人员会产生很大的震慑。因此这次没有理由,也不允许再像当年一样半途而废,从轰轰烈烈走向流产。

  记者:你觉得这次的反赌,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陈培德:中国足球的问题积重难返,问题太复杂,根子太深,是多方面多年来勾结经营的一个结果,动他们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一定要作好长时间“作战”的准备。

  记者:你怎么看现在扫赌的局势?

  陈培德:有很多人说,至少80%-90%的俱乐部是有问题的,如果都有问题的话,那么联赛怎么进行下去呢?我的态度是,如果不能进行下去,那么就让联赛休克,从而获得新生。

  记者:这样会有效果吗?

  陈培德:人家马来西亚联赛就出过很多问题,后来他们也休克了。长痛不如短痛,与其让中国联赛这样肮脏地一年一年办下去,不如让它休克,等它干净了再开始。我们要搞就搞健康的足球,健康的联赛。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