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称决赛不敢松懈 小德逆转晋级感叹运气好

2009年11月08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2009年巴塞尔室内网球赛结束半决赛,赛事卫冕冠军、连续三届冠军得主费德勒战胜同胞马可齐特内里,与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会师。

  半决赛,费德勒的对手是儿时的朋友马可齐特内里,赛前他表示从未在场上与真正的朋友对阵过,但是仍旧非常期待。虽说马可齐特内里是凭借外卡参赛,但是高居世界第一的费德勒却赢得并不轻松。第一盘,费德勒与马可齐特内里战至抢七,并且被马可齐特内里拿到一个盘点,此时费天王以一记反手斜线实现穿越挽救盘点,最终以9-7艰难获胜。

  在这场半决赛前,德约科维奇苦战三盘拿下斯捷潘内克,但在第二盘时小德一度被对手拿到三个赛点。在输掉第一盘后,小德在第二盘以4-5落后,并且在小分以0-40落后,只要丢掉一分就会输掉整场比赛。此时,小德连得5分实现逆转。赛后,谈及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德约科维奇说:“不想说获胜是因为我打得有多好,只是运气好罢了。我只是试图让一发都在界内,至少让我发球后能有一些优势,在这样的硬地赛场,这很关键。”

  小德在决赛的对手将是费德勒,“毫无疑问,主场球迷一定会支持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说。本赛季,两人曾经四次遭遇,最后一次是在今年的美网半决赛上,当时费德勒以3-0获胜,同时费德勒在两人职业生涯的交手纪录中,以9-4占据优势。尽管如此,费德勒也不敢有丝毫地懈怠:“我已经准备好去迎接一场艰苦的比赛,诺瓦克这一周的表现很不错。”

  进入决赛的两人都正在自己的良好状态之下,比赛胜负很难预测。在本项赛事过去四场比赛中,费德勒还未曾丢过一个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则在本赛季已经赢下70场胜利,在所有的职业选手中排在第一位。本项赛事是小德本赛季的第九次决赛,去过去的八次中,他赢了三次输掉五次。(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