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细数海外球员夺冠史 李玮峰一年内两尝冠军滋味

2009年11月08日16: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卡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 在今日下午结束的韩国足协杯决赛中,水原三星在90分钟内与城南一和战成1-1,最终凭借着点球大战水原力克对手,不仅拿到了韩国足协杯冠军,同时也获得了来年亚冠的征战资格。我国球员李玮峰在本场比赛中首发打满全场。

李玮峰惨遭飞腿锁喉 面部扭曲脖子险断裂(点击看组图)

  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色的李玮峰也受到了对方球员的凶猛盯防,对方屡次以犯规动作对付李玮峰,其中有一次甚至飞腿直接“锁喉”大头。不过这些动作均没有吓倒中国大头,他全场比赛表现神勇,成功的帮助球队笑到最后,拿到了这个得之不易的冠军。

  而细数中国海外征战球员,能够代表球队拿到冠军的非常少见,除了李玮峰外,孙继海、曲圣卿、孙祥等球员也曾代表不同球队拿过冠军,以下为历次海外球员所获得的冠军一览:

  一、2001-02英甲

  当时孙继海尚在英甲曼城队效力,最终在基冈的带领下,曼城拿到了该个赛季的英甲冠军,顺利冲上英超。孙继海当时颇为主帅赏识,是当之无愧的主力人选,在曼城升入英超后,孙继海仍长时间的占据着主力位置。

  二、2005-06澳超

  前辽足悍将曲圣卿曾效力于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队,在05-06赛季他帮助球队夺得了澳超联赛与杯赛的双料冠军,并凭借着优异的表现入选了当地媒体评出来的年度最佳阵容。

  三、2006-07英超

  这个冠军来得有些尴尬,在该赛季曼联成功卫冕英超桂冠,当时队内有一名中国球员,那就是董方卓。不过董方卓对这个冠军几乎没有任何的帮助成份,而且由于出场次数达不到要求,他也没能领到冠军奖杯。

  四、2006-07荷甲

  现上海申花队球员孙祥,当时效力于荷甲豪门埃因霍温,在06-07赛季他帮助球队夺得了荷甲冠军。

  五、2009年泛太平洋冠军赛

  在今年初于美国进行的泛太平洋冠军中,水原三星也是在最后决战与以点球战胜对手,这也是李玮峰代表球队夺得的第一个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也参加了此次邀请赛,在首场比赛中1球惜败水原三星。

  六、2009年奥地利杯

  这是孙祥在海外的第二个冠军奖杯,在上半年他随奥地利维也纳队参加了杯赛的角逐,并最终捧起了奥地利杯的冠军。不过在决赛中,他仅在加时赛中替补出场6分钟。

  七、2009年韩国足协杯

  在2009年11月8日进行的韩国足协杯决赛中,李玮峰代表水原三星首发打满全场,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胜出,成功的夺得了最后的冠军。

  另外,杜威曾效力于苏格兰凯尔特人队,在当个赛季球队也获得了苏超冠军,不过杜威仅在球队踢了不到半个赛季就回国了,因此这个冠军奖杯不应计算在杜威头上。(搜狐体育 卡农)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