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简介:18次联赛冠军 5问鼎欧冠

2009年11月08日2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利物浦足球俱乐部 Liverpool

  成立时间:1892年03月15日

  所在国家:英格兰

  所在城市:Liverpool

  联系地址:Anfield Road,Liverpool,L4 0TH

  俱乐部主教练:贝尼特斯

  主球场:安菲尔德球场

  容纳人数:-

  如果不是因为一个人,利物浦足球俱乐部(Liverpool Football Club)就不会诞生。1892年,埃弗顿因为租金的争议而离开安菲尔德(Anfield),留给俱乐部主席约翰-霍丁(John Houlding)只有3名一线队的球员和一大批的球迷。虽然很艰难,但是主席霍丁决定让足球继续在这块场地上滚动。他从头开始,成立一个全新的俱乐部,选择利物浦(Liverpool)为队名……也从此开始创造传奇。

  就算是约翰-霍丁本人也无法预见俱乐部将会取得什么样的成就。100多年过去了,没有任何一支英格兰俱乐部的荣誉册能够和利物浦的相比:18次联赛冠军、7次足总杯冠军、7次联赛杯冠军、5次欧洲冠军杯冠军(欧洲冠军杯European Cup包括改制后的欧洲冠军联赛UEFA Champions League)和3次欧洲联盟杯冠军(UEFA Cup)。

  利物浦从早年的挣扎开始,到1959年迎来历史上最值得感谢的比尔-香克利(Bill Shankly),再到2001年杰勒德-霍利尔(Gerard Houllier)带领球队加冕名垂青史的三冠王。一场场胜利堆积成传统、一个个传统升华为文化、一袭袭文化沉淀成历史……红军一步一步迈过的,就是一段伟大辉煌的历史!

  本赛季,红军在西班牙功勋教头拉斐尔-贝尼特斯(Rafael Benitez)的带领下再次雄心勃勃的向英格兰以及欧洲的最高荣誉发起冲击。不管是球队灵魂史蒂文-杰拉德(Steven Gerrard)、或者眼下炙手可热的西班牙射手费尔南多-托雷斯(Fernando Torres)、还是新签入的爱尔兰杀手罗比-基恩(Robbie Keane),再加上一长串耳熟能详的名字:马斯切拉诺、阿隆索、库伊特、巴贝尔、贝纳永、列拉、卡拉格、海皮亚、奥雷里奥、阿贝罗阿、雷纳……这支利物浦闪耀出的熠熠星光不亚于史上任何一届前辈!KOP看台的拥趸们,有理由相信,这必将又是属于利物浦的一个伟大赛季!

  

  
(责任编辑:eric)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