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田径锦标赛揭幕在即 “飞人”行程现多版本

2009年11月09日0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明天上午,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鸣枪。中国田径队的大部分队员于昨日先后抵达羊城,而最受关注的跨栏选手刘翔则预计在今日下午4时30分到达。

  昨天上午,中国队队员先后在8时和11时两个时段抵达广州,在抵达的这支队伍中并没有出现刘翔的身影。

刘翔不与大部队同行,主要是为了避免受到媒体和粉丝们的过度干扰。正是因为“飞人”行程保密,关于他何时抵穗也出现多个版本:有消息称他6日已抵达,有人又说昨日下午或是晚上已抵达,另有说法称他将于9日到达。

  记者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的消息是刘翔预计在今日下午4时30分抵达广州。记者随后查询了该时段上海飞往广州的航班情况,结果显示上航FM9305航班将于4时30分在白云机场降落,刘翔很可能乘坐该航班抵达。不过,想在机场近距离接触刘翔恐怕不太可能,一方面他将从贵宾通道被工作人员接走,另一方面相关方面早已做足安保措施为“飞人”护驾。

  在离开机场后,刘翔入住哪家酒店仍是一个谜。运动员接待酒店共有三家,分别是丽江明珠大酒店、金城宾馆和健力百合酒店。有消息称,刘翔很有可能入住丽江明珠大酒店。但也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刘翔将入住广东奥体大酒店,该酒店紧靠比赛地点奥体中心体育场和进行热身的副场,这将极大地方便刘翔训练和参赛。

  男子110米栏预赛将于11日上午举行,这也意味着刘翔仅有一天的时间进行赛前调整。不过以他的实力,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估计没有人能打破他实现亚锦赛“三冠王”的愿望。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在12日晚上进行,当晚门票分为50元、80元和120元三个档次。

  ◎支招

  追翔哥有窍门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如果你是追星族,并且掌握了一定的“追星”技巧的话,那么绝对有机会近距离一睹偶像刘翔的风采。在以下几个地点,球迷们不光能看到偶像,而还可能拿到偶像签名并和他们合影留念。

  训练场

  刘翔在9日抵达广州后,10日不用参加比赛,那么他会去哪训练?赛事组委会对刘翔的训练地点持保密态度。据赛事安排,投掷类项目的训练安排在大学城的广东工业大学体育场,其他项目的训练被安排在广东奥体中心的副场、与奥体中心相近的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有经验的媒体记者还想到了刘翔进行赛前训练的另一去处——广东二沙岛训练基地。该基地内有现成的训练场地和器材。2006年,刘翔在广州备战亚运会时便在那里训练。不过,要想进入基地内观看刘翔训练难度非常大,守在基地门外等待偶像亮相似乎较为现实。

  酒店

  赛事组委会透露,运动员接待酒店共有三家,分别是丽江明珠大酒店、金城宾馆和健力百合酒店。前面两个酒店在广州市番禺大石迎宾路,健力百合酒店则紧邻广州天河火车东站。

  有经验的追星迷都知道,在运动员下榻的酒店“逮”明星是比较靠谱的事情,一般来说他们见粉丝们这么辛苦守候都会尽力满足签名、合影的要求。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刘翔入住丽江明珠大酒店的可能性最大。

  赛场

  如果你不是“追星族”,只是想看看刘翔而已,那就没有必要“蹲点”了,直接去广东奥体中心看比赛便可满足这个愿望。11月11日上午,刘翔的比赛会在“光棍节”这一天举行,你只要买50元的门票便可以直接进场观赛了。如无意外,刘翔将亮相12日晚的决赛,花一百多块看刘翔,很超值了。

  如果你还想知道刘翔赛前会做什么,别忘在赛前去广东奥体中心的副场逛一逛。据赛事组委会透露,运动员赛前可以在奥体中心的副场热身。刘翔一般都有赛前热身的习惯,十一运会刘翔被某男子强抱的事情便发生在热身场地。

  看台

  在十一运会的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刘翔夺冠后上演了一场“脱衣真人秀”。他将上衣和长裤扔向看台,结果裤子则被哄抢的粉丝们撕成碎片。甚至有人网上拍卖刘翔裤子的碎片,起拍价为3万元。更夸张的是,竟然很恶搞地要以500万元转让刘翔裤子碎片。

  不知道刘翔这次去广州,他还敢不敢再扔“战袍”。但寻找一个他最可能抛物的看台却很有必要。以十一运会的场景看,当时刘翔绕场一周向观众致谢后重新回到起跑点,然后拿起换下的衣服抛向离起跑处20米右侧的看台,进入这个看台似乎最有可能“捡宝”。

  广东接力队再出战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中国第一次举办亚洲田径锦标赛,广东田径队共有10位选手代表国家队出战,而他们的参赛项目主要集中在接力项目上。

  中国是第一次举办该项赛事,同时也是广州承办的最高级别的田径赛事。广东田径队以短跑、接力跑及跳跃项目闻名全国,队伍在不久前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共收获5枚金牌。可以说,亚洲田径锦标赛放在广州举办,这不仅引起了众多本土田径爱好者和体育迷的关注,同时也进一步带动了广州人对田径运动的喜爱迅速升温。

  广东田径队共有10位选手代表国家队参赛,其中汤晓茵、陈燕梅和陈静文三人将参加女子4×400米接力赛。在十一运会女子4×400米接力赛中,由她们组成的广东女队以3分30秒63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也是今年亚洲最好成绩。刘孝生、王优信、崔濠镜、陈达裕将参加男子4×400米接力赛,他们也是夺得十一运会该项目金牌的队员。

  另外,梁嘉鸿和苏炳添将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赛,十一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刘虹也将出战。

  首日赛程

  白天赛事(9:00 开始)

  项目 性别 比赛

  100 米栏 女子 七项全能

  100 米 女子 预赛

  跳远 男子 资格赛

  跳高 女子 七项全能

  100 米 女子 预赛

  100 米 男子 预赛

  1500 米 女子 预赛

  1500 米 男子 预赛

  400 米 女子 预赛

  400 米 男子 预赛

  晚上赛事(19:00 开始)

  项目 性别 比赛

  铅球 女子 七项全能

  跳远 女子 决赛

  100 米 女子 资格赛

  链球 男子 决赛

  100 米 男子 半决赛

  400 米 女子 半决赛

  铅球 女子 决赛

  400 米 男子 半决赛

  5000 米 女子 决赛

  5000 米 男子 决赛

  200 米 女子 七项全能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