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复苏小罗再成米兰救世主 有他助攻等于红黑赢球

2009年11月09日0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不少人都在等着看小罗“原形毕露”,但一场又一场,小罗都在用决定性的表演回击着人们对他的怀疑。对拉齐奥,小罗已经是连续第三场成为红黑军团的胜负手。不得不承认,正是小罗状态的回勇,才导演了AC米兰近半个多月时间里的神奇反弹。

帕托头球破门席尔瓦处子球 AC米兰2-1拉齐奥
帕托头球破门席尔瓦处子球 AC米兰2-1拉齐奥

  其实小罗的爆发从联赛第7轮AC米兰战平亚特兰大就开始了的,那场比赛中小罗在最后时刻打进一记精彩的凌空扫射,为AC米兰艰难地扳平了比分。从那开始,红黑军团连续8场比赛保持不败。只不过国际比赛日让小罗的复苏显得不那么连贯,其实从间歇期回来第一场,小罗就在对罗马时送上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米兰取得宝贵胜利。

  当时莱昂纳多就说:“小罗还能做到更好,我对他的期望远不止如此。”接下来数场比赛,小罗的表现算不上很抢眼,但一些细微的改变却切实地发生着。从前小罗在场上疏于跑动,但现在他在无球时的活动越来越多;过去小罗丢球后马上与比赛脱离,现在他愿意追着对方后卫跑,以干扰对手的反击速度。“当小罗表现出责任感,愿意拼命抢球时,我就知道我们等来了转折期。”莱昂纳多如是说。

  这种话说来有些玄,但小罗变得勤奋确实是米兰爆发的根源。受限于身体状态,小罗现在已经很难再包揽从过人到得分这样一己之力摧毁对方防线的重任,但他的技术仍在,只要给他空间,小罗的传球或射门依然有威胁。“如果后卫给我留出些空间,让我有更充裕的思考时间,那我的传球就会更有威胁。”小罗自己都这么说。但挤压式防守是意甲的根本,想要空间就只能自己创造,换句话说,只有多无球跑动,在意甲才有可能找到空间。现在小罗跑了起来,空间也就越来越多。对帕尔马时,小罗连续两次助攻博列洛得分;随后在主场迎战皇马,小罗更是成为米兰进攻的绝对灵魂,并且打进了加盟米兰后他在冠军杯上的处子球。

  今晚对拉齐奥,小罗延续了这一基调。正像米兰击败皇马一样,正处在谷底的拉齐奥非常希望利用击败米兰来扭转颓势,比赛中蓝鹰拼得非常凶。AC米兰虽然在第21分钟利用任意球取得领先,但此后就鲜有机会。小罗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有些沉寂,但这只不过是绝杀前的平静。第35分钟,小罗前场右路接到皮球后稍稍向后一领,随即送出了一记聪明的传中。皮球看似要传到后点,却在进入禁区后突然向门前旋转,后卫科拉罗夫因此判断失误,结果被身后的帕托抢前头槌破网。正像小罗自己说的,有了充裕的时间思考,他的传球就让对手防线无从琢磨,也就因此更加致命。

  纵观整场比赛,小罗的表现算不上抢眼,但小罗全场的奔跑其实就为了这一瞬间的机会。本赛季至今,小罗已经在联赛和冠军杯中打进3球,同时送出6次助攻,而且几乎个个都改变了比赛的结果。在小罗有助攻的4轮联赛里,米兰全取12分!你不能不承认,小罗现在就掌握着米兰的命门,只不过更勤于跑动的小罗是个很难被对手掐死的命门。而米兰全队也接受了小罗的新角色,今晚小罗在被换下前一共有54脚传球,这对于一名边锋来说有些不可思议,由此更可见米兰进攻对他的依赖。

  更重要的是,小罗现在奔跑,却因此快乐。“只有踢不上球我才会感到不高兴。”小罗如是说,他乐意接受莱昂纳多给他的安排。更重要的是,小罗已经明白什么对自己更好,他已经减少了在夜店流连的频率,减少了酒精的摄入量,而把更多的精力投注到训练中。邓加给小罗的电话更是刺激了小罗的斗志,为了不在电视机前看南非世界杯,小罗有把这一切保持下去的动力。而偷着乐的,当然是贝鲁斯科尼和莱昂纳多。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