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豆腐渣后防让人怀念李玮峰 有他在国足何愁赢球

2009年11月09日0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李玮峰身披国旗庆祝夺冠点击欣赏更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中国国家队在一场热身赛中以2-2战平科威特。从落后到反超,最终被对手终场时刻扳平。应该说本场比赛中国国家队达到了检验阵容的目的,而比赛中则将中国国家队后防无核心球员问题暴露,所失两球均与防线球员有关。

  本场比赛第上半时第42分钟,中国足球队造越位失败,被对手反越位成功打入第一球。而在此之前荣昊的被对手抢断以及冯潇霆的险些自摆乌龙,其实已经为中国国家队后防拉响警报。在亚洲杯预选赛与黎巴嫩关键比赛在即之时,后防线上的如此状态确实让人担心不已。而缺乏后防核心领军人物是目前后防线最大的症结之所在。

  本场比赛先发的四名后防先发队员从左到右依次为荣昊、杜威、冯潇霆、刘建业。其中荣昊以进攻见长,而防守一端更大的重任落在了后三人身上。杜威被申花俱乐部下放,要说没影响那是不可能,而刘建业则是个人能力问题受到限制。剩下的唯一可堪大用者只有冯潇霆。本场比赛对手科威特的主攻方向选择了中国国家队的左路,而荣昊的几次后场被抢断,先后给杨智造成了不小的考验。而值得注意的是,先后几次禁区内的头球都被科威特人抢到,这对于身高体壮的中国两大中卫组合来说,在相互呼应配合上显然出了问题。

  而被对手攻入的第一球,前方传回的消息是后防造越位失败。这也恰好说明了后防线上缺乏核心人物调配,从而造成球员之间各自未战,给了对手可乘之机。而下半时中国队阵容大变脸之后,四位后防球员也全部更换。由赵鹏、汪强、万厚良三人组成了三中卫组合。这一组合给人最大的特点是人高马大,身强体壮。但恰恰是在比赛进入最后时刻,被对手利用角球战术头球得手。联系到赵鹏中超联赛最后几轮的状态低迷,而汪强、万厚良的资历不足,这一中卫组合依旧不能让人放心。

  在亚洲最佳球员候选榜上,有一位中国球员成功入围。那就是如今效力于K联赛水原三星的李玮峰。而纵观大头在K联赛中表现,发挥也属上乘,其经验更是放眼国内中卫中无人能出其右。而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做为中国国家队前几届铁定主力,李玮峰在队中的威望也足可以出任后防领军人物。而他的老辣,也能弥补国家队后防磨合时间短,相互之间配合欠默契的种种弊端。

  从国家队目前情况看,在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几名后卫的身体已经达到了负荷的巅峰,短期之内要想恢复状态,除非有奇迹出现。而综合前方记者所述,表现最好的中卫是从K联赛增援的冯潇霆。但独木不成林,一个冯潇霆还不足以让国家队后防成为铜墙铁壁,在与科威特热身赛一役暴露出后防种种问题之际,召入李玮峰解决后防缺陷是当前最好的解决办法。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