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役球员二三十人被警方调查 曾经参赌暂无大碍

2009年11月09日0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尽管警方未做表态,但反赌风暴正在不断积蓄“能量”。据了解,被警方带走或被要求协助调查的不仅仅是那些已经离开原岗位的俱乐部官员、教练或是球员,一些现役球员也在协助调查之列。据称,曾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的现役球员多达二三十人。

  反赌也有轻重之分

  并不是所有涉赌人员都会受到非常严厉的惩罚,这个潜伏着的庞大人群也分三六九等。在反赌风暴的初期,那些坐庄的人才是警方重点打击的对象,一些协助庄家“工作”的骨干也将被重点调查。

  在已经被曝光了的涉赌人员中,绝大多数都是已经离开了原岗位的俱乐部官员,赋闲已久的教练,或已经退役了的球员。但由于赌球毒瘤侵害中国足球已有多年,其间的关系错综复杂,揪出了一个,很可能牵扯出一堆。此种情况下,被调查或被要求协助调查的足坛人士为数众多,也就不奇怪了。在已经被媒体点了名的那些人之外,还有很多目前仍活跃在足坛的教练或球员也都曾被警方带去问话。据了解,仅现役球员当中,就至少有二三十人已经被要求协助调查。

  曾经参赌暂无大碍

  前几年中超、中甲赌球风气最盛的时候,很多球队都或多或少参与其中。在赌得比较厉害的球队中,绝大多数球员都在赌,甚至也包括一些根本就上不了场,甚至连名都报不上的年轻队员。风气就是如此,在自认为稳赚不赔的情况下,他们也乐得捞上一把。尽管,他们未必真的就能押对。就连一些在队里一呼百应的核心球员都有时失手,更不要说那些边缘人物了。如果这次反赌能够一查到底,所有的涉赌人员全部被查,他们中的很多人也可能只是被罚款,最多是被行政处罚。

  赌球·语录

  “应取消中超搞青年联赛。”

  韩乔生愿反赌不是肥皂剧

  “畸形的、低迷的、甚至是诡异的中国足球最搞的一件事就是:无论一支烂到什么样的球队夺得中超冠军后都能拿到一笔丰厚的奖金。我完全不能理解。”7日,在成都参加四川电视节的央视名嘴韩乔生这样评价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10年之内不可能有实质性的提高,所以我建议取消中国国家足球队!”韩乔生一开口就语出惊人。“宁可斩断这只有问题的手,也不能让一个染病的手指影响全身。中国有足球这样的很不光彩的典型,我觉得是种悲哀。”韩乔生认为,中国的足球职业化是在一种完全不具备职业化土壤、养料和气候环境下“催”出来的,在这其中又有相当多拿足球当玩具的人来搞“贴牌生产”,“说白了就是他们根本不是在搞足球,而是靠足球来搞钱,心术不正的人永远也搞不好足球。”

  提到中超联赛的假赌黑现象,韩大嘴说:“有人说今年北京国安是‘被夺冠’,是操纵大盘的结果,我倒觉得,从中国足球这种现状来看,操纵一两个队可以,操纵整个大盘难,要是某个什么人或什么集团能把整个大盘都操纵了,那中国足球也早就上去了。”在韩大嘴看来,中超联赛是毫无意义的,“在我看来,我们就该把中超变成‘中国奥林匹克联赛’,全部由青年球员来打,媒体也都关注青年联赛,成年球员全部放弃,你要乱、要假赌黑就让你们去,我不陪你玩了,长此以往,我觉得对我们的足球发展是有帮助的。”最后,韩乔生表示但愿这次反赌不是一出肥皂剧。

  “李雪柏赌球是被王鑫逼的。”

  李应发称儿子没被调查

  “我用我的人格向你担保,我的儿子到目前为止没接受过任何调查!”近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国内足坛知名教练李应发说。

  此前有媒体爆料称,原辽宁广原球员李雪柏目前正在接受辽宁警方关于赌球的调查,李雪柏正是名帅李应发之子。7日晚,当记者致电李应发时,他显得很平静,“根本就没有这么回事。”

  李雪柏去年曾在新加坡联赛中赌球,被当地法院判了5个月刑期,“从那之后,他就退役了,再也没踢过球,更不用说赌球了。”李应发说。据李应发介绍,李雪柏在新加坡赌球,完全是教练和领队指使的,“是王鑫他们逼着孩子们干的,结果后来出事了,王鑫他们先跑了。”至于王鑫有没有黑社会背景,李应发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本组稿件综合成都商报、晶报等

  赌球·解密

  足球经纪人揭秘赌球细节

  庄家现场指挥故意制造点球

  赌球风暴席卷,有越来越多的球员、教练、官员身陷其中。7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国内知名的足球经纪人,他向记者爆出了不少内幕性的消息。

  庄家现场指挥

  球员、教练或者俱乐部打假球赌球,多半情况会联合庄家一起。比赛中,很多庄家都会到现场亲自督战,遥控指挥,“有时候庄家都是直接对替补席上的人使暗号。”这位经纪人告诉记者,“去年中甲在北方A队和B队的一场较量中,某庄家就在中场休息时和替补席上的A队教练员进行沟通,让球队一定多在禁区内倒地,争取点球的机会,因为那个庄家早已把裁判也搞定了,结果下半场A队果然利用点球率先破门,结果大获全胜。”

  失误一场赔两场

  这位经纪人介绍说,球员、教练赌球,一般都会和庄家事先商量好,这场球怎么踢。“一个比较常见的办法,就是核心队员,也就是球队的大佬,一般会在酒店的茶座召集大家一起坐坐,名义上是喝茶放松,实际上就是在密谋。”这位经纪人介绍说。

  当然,做假因为因素众多,不可能场场都成功,总有失手的时候,一般情况下,如果额度不大,庄家会让你赔两场,“比如这场比赛,庄家安排你出大球,最后没打出来,怎么办,那么接下来的两场,你都得按照庄家的意思来办,这就叫输一送二。”

  庄家更愿收买裁判

  中国球员往往不太会演戏,因此让很多庄家不太放心。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庄家开始从裁判身上入手。“裁判可以莫名其妙地判罚点球,可以控制比赛时间,而且正常搞定一场中超比赛,少说也在60万以上。而裁判要远远低于这个数字,所以现在不少庄家很乐意和裁判打交道。”

  赌球·导视

  央视四个频道播反赌

  截至7日,央视已经在一套、二套、五套和新闻频道四个频道围绕足坛赌球进行了报道。其中一套节目和五套体育频道主要是追踪最新的警方调查进展,而二套和新闻频道则依托自己的权威调查栏目,对这一事件进行深入报道与剖析。

  央视二套由王小丫主持的《今日观察》,对正在进行的足坛“打击赌球风暴”进行了详尽的报道。在题为《司法介入能否让中国足球重生》的该期节目中,率先回顾了中国历次足坛打黑的风暴,并与嘉宾进行了关于司法介入足坛打黑抓赌的可操作性。不过鉴于目前警方没有公布任何相关的调查结果,因此该期节目在揭示足坛赌球现象猖獗的表象后,并未过多揣测本次打击赌球风暴的结果。

  而央视新闻频道则在董倩主持的《新闻1+1》栏目中,邀请知名足球记者马德兴畅谈本次“抓赌风暴”。马德兴结合自己多年在足坛耳闻目睹的各种现象,提出“打黑抓赌必须依靠司法介入,不能再依赖中国足协这一行业管理协会的内部调查处理”。同时马德兴还指出,中国足坛的赌球和假球现象已经远远超出了行业范畴,成为一种危害社会多个层面的普遍现象,而且还有“年轻化”和“规模化”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