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冬奥短道速滑资格赛发威 王濛夺冠锁定奥运资格

2009年11月09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作为明年温哥华冬奥会资格赛之一,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站比赛决出首日的4枚金牌。王濛再次显示了自己在女子500米比赛中的超强实力,顺利夺冠,而她和赵楠楠、刘秋宏同时杀进决赛的成绩,让中国女队提前锁定了冬奥会的三个参赛名额。

  昨天的女子500米决赛,中国女队尽管有三人杀进决赛,但王濛夺冠却并不轻松。发令枪响后,内道出发的王濛一如往常地冲在最前面,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加拿大的卡莉娜紧随其后死死“咬住”王濛,她一度超越王濛,但王濛很快就再次反超。并最后以44秒124夺冠,卡莉娜以44秒183屈居亚军,赵楠楠获得第三名,成绩是44秒251。

  女子500米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最有希望在冬奥会上夺金项目,上届冬奥会预选赛时,就曾经阴沟翻船,最后只拿到两个参赛资格,无形中增大了夺冠难度。尽管王濛在之后的都灵冬奥会上,经过苦战顺利拿到500米金牌,但那次的教训还是让中国短道队在本次奥运会预选赛开始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不过,由于在本站比赛中,中国女队3人杀进决赛,因此在还有一站资格赛的情况下,中国女队已经在这个项目中,提前锁定了三个奥运参赛名额。

  在昨天决出金牌的另外三个项目中,中国选手的表现并不理想。周洋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因为被对手犯规摔出赛道,最后只获得一枚铜牌。而在男子500米和1500米比赛中,中国男选手没人能进入最后的决赛,这三个项目要想拿到满额的奥运参赛名额,还需要在接下来进行的美国站中拼尽全力。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