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玮锋韩国迎“春天”助水原捧韩国足协杯冠军

2009年11月09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玮锋,加油,韩国球员应该学习你的精神!”北京时间昨晚6点半,在韩国城南市炭川综合运动场附近的一家海鲜火锅店里,水原三星俱乐部张董事长用中文给李玮锋敬酒,而水原三星队还没有哪个教练或队员享受过如此待遇。

昨天下午,做客的水原三星90分钟内1比1战平城南一和,并在点球大战中以4比2击败对手,夺得本赛季韩国足协杯冠军的同时,也拿到了一张下赛季亚冠入场券。

  ■“大头”风头不逊MVP

  能容纳两万余人的城南炭川综合运动场昨天涌进了一万名水原球迷,“李玮锋、加油”的中文呼喊声从比赛伊始就响彻这座球场——李玮锋曾在联赛中攻入城南一和一粒头球,那是他的K联赛首粒进球。但是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城南一和由外援拉德里奇打破僵局,水原直到第88分钟才由前国安外援堤亚哥创造点球,并由另一外援埃杜扳平比分。点球大战里,水原队36岁的老门将李云在连扑两球,为水原最终逆转夺冠立下汗马功劳,从而被评为全场MVP,但在水原将帅看来,同样居功至伟的还有李玮锋。“玮锋全场三次倒地不起,还被对手踢伤了脖子,他为夺冠的这种奉献精神实在让我钦佩。”水原队长郭熙柱赛后评价道。

  ■夺冠之后披上五星红旗

  水原三星7年来首夺韩国杯赛冠军,而李玮锋在成为获此荣誉的首位中国球员的同时,也获得了继2004年中超冠军、2007年东亚A3联赛冠军、2009赛季泛太平洋杯冠军后,个人的第4个冠军。比起“替补沾光”的曲圣卿、孙祥等其他曾在海外染指冠军的中国球员,李玮锋以水原绝对主力身份加冕更具价值。当裁判吹响昨天比赛结束哨音时,李玮锋来不及与前来道贺的队友、球迷互动,而是径直从装备包里掏出事先准备好的五星红旗,随后披在身上忘情飞舞,“在韩国,我的春天又来了!”李玮锋一边亲吻着国旗,一边奔向已经被队友包围的恩师车范根。

  ■享受独一无二的礼遇

  尽管城南距离水原只需半个多小时的高速路程,但水原俱乐部仍决定在球场附近的一家海鲜火锅店庆祝一番。被水原三星队员称为“神秘老板”的俱乐部张董事长与俱乐部总经理也出现在现场。让全体水原队员惊讶的是,张董事长亲自走到李玮锋面前敬酒:“加油吧,玮锋,明年,我需要你帮水原三星赢来更多的冠军。”李玮锋谦虚地说:“谢谢,今天李云在大哥功劳最大,我们也不能忘记堤亚哥创造的点球。”李玮锋的话引来全体队友和教练的掌声。一位队友随后向他透露说:“俱乐部董事长敬酒,俱乐部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哪个队员受此礼遇。”

  李玮锋没有贪杯,作为夺冠的绝对功臣,他与队内朝鲜外援安英学被水原球迷会点名,随后去参加与球迷的互动活动。临走时,当初极力引进李玮锋的主帅车范根用力地拍了几下“大头”的肩膀,虽然没说什么,但他脸上的兴奋之情已说明了一切。

  李玮锋:荣誉也属于中国足球

  “去年在申花、武汉队、国家队我满打满算也就踢了6场球,能够走到今天太不容易了。夺冠后之所以披上五星红旗,是因为我始终铭记自己是中国人,心中有祖国,为祖国而战是我一直的追求。”李玮锋昨天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手握着金光熠熠的冠军奖牌,李玮锋说:“我的经历可能是韩国队友所没有的,或者不可能经历的。去年,在申花我踢了1场半,在武汉仅仅踢了2场,再加上国家队2场比赛。现在,我以主力身份帮助水原夺冠。现在我就想说,我还是原来那个热爱足球的李玮锋。我做到了我分内的事情,在韩国,我安心踢球,所以比起一些国内的队员,我今年算是个幸福的球员。”

  李玮锋赛后披着五星红旗飞奔的情景令现场观众动容,对于此举,李玮锋解释说:“我在韩国夺得了这份荣誉,但我是中国人,这份荣誉同样也属于中国足球。我想,这个冠军对我入围亚足联年度最佳评选提供了有力支持。现在,韩国足球界也可以通过我对中国足球有个新的认识。”

  李玮锋在韩国夺冠的一刻,国足正在西亚对两场亚洲杯预选赛进行最后备战冲刺。尽管本期国足集训队名单中没有李玮锋的名字,但是李玮锋在韩国一个赛季的表现却是包括中国足协、国家队教练组在内的各有关方面有目共睹的。据了解,此次国足没有招募李玮锋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两场亚洲杯预选赛的分量相对较轻,足协对现有球队班底有足够的信心,另一方面韩国联赛赛季没有结束,李玮锋暂时难回国足。不过,一位足协人士的话很有见地:“用李玮锋就要用在国足最需要他的比赛中。”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