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皇马联袂演51年前盛世 双龙会更胜意甲英超

2009年11月09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堂吉诃德

    搜狐体育讯 五冠王巴萨在王冠上镶嵌了宝石伊布,弗洛伦蒂诺斥资2.5亿欧建造了银河二期,尽管人们早已习惯两豪门的金元风暴,但10轮联赛战罢后的窘境却让西甲拥趸们有些失重,当巴萨和皇马的联袂抢分率高达85%,当51年前的盛世一幕再度浮现伊比利亚赛场,2009/10赛季注定将是史上最火爆的双雄争霸。

  尽管在上周中的欧冠联赛双双遭遇平局,但是回到了熟悉的西甲联赛,派出轮换阵容的巴萨和皇马仍依旧强大,卫冕冠军在诺坎普兵不血刃地以4-2击败马洛卡,银河二期则在德比战中3-2力擒马德里竞技,10轮联赛战罢后,巴萨26分高居榜首,皇马25分紧随其后,两豪门联袂得到了最高60个积分中的51分,抢分率高达惊人的85%,这可是西甲联赛实行3分制以来的巅峰值。

  两豪门在联赛前十轮的联袂抢分率达85%,如此盛世在西甲历史中仅有一次先例,那是在整整51年前的1958/59赛季,当年联赛前10轮结束后,巴萨18分位居第一,皇马16分排第二,两队联袂抢到了最高40个积分中的34分,而最终在那个赛季结束时,巴萨与皇马分享了冠亚军的荣耀。

  必须承认在过去的80年西甲中,皇马和巴萨是最具统治力的球队,两豪门共40次最终夺得联赛冠军,包揽冠亚军更是达到了23次,新世纪最初10年中共7次封王,但是不要忘记在本世纪的初期,双雄争霸的局面却一度遭遇严重冲击。

  1999/00赛季拉科鲁尼亚夺冠,瓦伦西亚在2001/02赛季捧杯,那两年联赛前10轮结束后,巴萨和皇马仅联袂抢得了60分中的32分,抢分率仅有53.33%,并列史上倒数第七。此外还有2000/01赛季以及2002/03赛季,尽管那两年的最终冠军是皇家马德里,但是皇马和巴萨在联赛前10轮战罢后的联袂抢分率却分别仅为55%和53.33%。

  然而来自中游球队的冲击虽然猛烈,却难以撼动巴萨和皇马的争霸局面,短暂的低迷后两豪门迅速崛起,不仅在近5个赛季包揽联赛冠军,并且依托着今年夏天刮起的强劲金元风暴,终于重现了51年前的盛世一幕,相比意甲国际米兰和英超切尔西在各自联赛中的独大局面,西甲史上最火爆的双雄争霸怎能不令人热血沸腾。(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