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华天兄弟出任亚运宣传大使 自言不够资格做旗手

2009年11月09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实习生 黄鹏) 昨天下午,广州亚组委在亚体中心宣布,中国马术天才少年华天和其弟弟华明成为广州亚运宣传大使。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亲自给华天颁发聘书,并委托其将另外一份聘书转交在英国的弟弟华明。

  据悉,刚刚完成中考的华明日前已经正式接到伊顿公学的入学通知,与哥哥华天幸运地成为了校友。因为正在办理相关入学手续,上周曾赴浙江台州加盟中国板球队的华明并未出席昨天的发布会。不过,华明依然委托哥哥华天,将自己的受聘感言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与各路媒体分享。

  华天父亲华山透露,华天和华明已经确定报名参加明年的广州亚运会,前者将出战马术三项赛,而后者则参加板球比赛。据悉,由于广州亚运马术赛属于一星级赛事,因此华天目前当务之急就是寻找适合的马匹。目前,华天拥有的包括“武松”、“忽必烈”、“木兰”和“乾隆”在内的4匹马均为四星级和三星级赛事马匹,不具备参加亚运会的马匹资格。

  虽然今晚将返回英国备战世界马术运动会,但是华天昨天还是用粤语祝福广州亚运“亚运,好运”。“尽管不能长期在广州,但是作为宣传大使,同时作为广州人,我和弟弟都会尽己所能,向欧洲宣传亚运,宣传广州。”

  华天:我不够格做旗手

  昨天下午,在父亲和姑姑的陪伴下,华天从英国转道北京抵达广州的华天出现在亚体中心。帅气的华天刚一亮相发布厅,长枪短炮便拼个你死我活,闪烁的镁光灯更是让眼睛害怕强光刺激的华天一度不知如何应对。

  记者:为何突然作出休学的决定?

  华天:去年的北京奥运会有太多的遗憾,在拿到布里斯托大学的入学通知书后,我和父母再三斟酌作出了休学的决定,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次一圆自己的马术梦,最好就是为中国拿到在奥运会马术赛上实现零的突破。

  记者:在奥运实现零的突破之前,有没准备在广州亚运会上提前有所作为?

  华天:当然有,身为一个广州人,我非常希望能用优异的成绩给羊城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虽然现在参赛马匹还没着落,但我想自己作为一个世界上年最年青的四星级骑手,夺得亚运会金牌是我唯一的目标。

  记者:作为首位参加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中国运动员,你给中国奥运史记载下了辉煌的一页。而且作为广州人,又是参加在广州举办的亚运会,有没憧憬过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骑着马匹走在代表团的最前方?

  华天:我想这是每个中国运动员梦寐以求的事情,我也不例外。不过,我很清楚地知道,和那些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相比,我还是一个十分稚嫩的孩子,我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去享受这份荣誉,也不够资格去做旗手。

  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实习生 黄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