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涉嫌向王珀“行贿” 杨旭等6人被刑事拘留(图)

2009年11月09日0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原广州足协秘书长杨旭(资料图)

  热点追踪

  中国足坛抓赌第一大案又有了新的动向。昨天,来自辽宁方面的消息证实,作为第一批抓赌风暴中被披露的“落网人员”,原广州市足协秘书长杨旭等6名广东足球圈内外人士,近日已被警方正式刑事拘留。

  刑拘罪名:

  涉嫌向王珀“行贿”

  在10月中下旬,杨旭等人被警方带走,外界都认定他们涉嫌与王鑫、王珀等人操纵的赌球团伙有染,涉嫌操纵中甲联赛的比赛。不过,从近日警方发给他们家人的刑事拘留通知书来看,他们并非因为与赌球团伙有染才被带走的。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杨旭等人被“刑拘”,主要还是因为2006年8月广药5∶1大胜山西路虎队的比赛时,涉嫌向当时的山西队老总王珀“行贿”,让对方在比赛中放水给广药队。在王珀被警方抓获后,他向警方提供了这一线索,因此杨旭等人才被警方带走调查。

  事件后果:

  中超可能因此“瘦身”

  从“涉嫌行贿”这一罪名来看,杨旭等人只能属于这次抓赌风暴中打击的边缘人物。相关人士透露,他们假如最后认定的犯罪情节较轻,甚至可能被免予刑事起诉。不过随着此事引发连锁反应,有人预计,中超联赛可能因此而“被瘦身”。

  公安部这次抓赌大网越拉越大,有的俱乐部总经理和投资人已经被点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的抓赌案件涉及到的职业俱乐部已接近10家。显然,如果有的中超俱乐部被查证参与了不正当交易,按照规定则将被直接降级或者取消注册资格(开除),那样中超联赛很可能将在抓赌风暴中“瘦身”。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