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扫赌:杨旭等6人从“协助调查”升级为“刑拘”

2009年11月09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中国足坛扫赌风暴

  “反赌风暴”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从各种渠道传来的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的人也越来越多。

  而作为第一批被媒体披露的“落网人员”,原广州市足协秘书长杨旭等6人日前已经被警方通知刑事拘留,他们的罪名是“涉嫌行贿”。

  在媒体披露杨旭等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后,外界都认定他们涉嫌同王珀、王鑫等人操纵的赌球团伙有染,为这一团伙服务,涉嫌操纵联赛比赛的比分。但是,从目前警方发给他们家人的刑事拘留通知书来看,杨旭等人并非是和赌球团伙有染才被“刑拘”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说,杨旭等人主要是因为当年中甲联赛时,为了能顺利帮助广州队取胜,而给当时的山西陆虎队总经理王珀“行贿”,让对方在比赛中放水广州队。而在王珀被警方抓获后,他向警方提供了这一线索,所以杨旭等人才被警方调查。而从“涉嫌行贿”这一罪名来看,杨旭等人只能属于“反赌风暴”中打击的边缘人物,假如最后认定的犯罪情节较轻,他们甚至可能被免予刑事起诉。

  为了能更好地配合警方的行动,据记者了解,广东足坛的一位高层人物已主动赶赴沈阳,协助调查相关事件。此人日前前往广州有关部门,在相关人士的陪同下,一行几人搭乘从广州起飞的航班赶赴沈阳。此人曾担任过广药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他此次主动前往沈阳,是为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相关调查。

  据《北京青年报》

  相关链接

  王珀一场球收益7000万

  杨旭等人因“行贿”王珀被刑拘,由此可以看出,在王珀的操控下,许多比赛都有问题。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2003年的川陕之战,当时四川队主场5:1获胜。记者查阅了资料,当时的报道是这样的:比赛还没开始,就有圈内人断言,这场比赛四川队赢定了,而且会是大比分。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与人们的预测惊人的相似。仅仅20分钟不到,四川队就以3:0领先,每一个进球都异常轻松,场上的陕西队员几乎放弃了抵抗,最后的结果是5:1。

  除此之外,还有一篇惊人的报道称,当时陕西队的老总王珀,在这场球上获得了7000万元的收益!

  据《半岛都市报》

  大帅反应

  李应发否认儿子被调查

  日前,全国媒体广泛报道,某辽宁足坛名宿之子被警方请去协助调查。随后有人猜测,此人是“东北大帅”李应发的儿子李雪柏。

  2007年,李雪柏作为辽宁广原队球员,参加了新加坡联赛。“新加坡假球案”后,被判5个月刑期。

  10月7日晚,面对铺天盖地的消息,“东北大帅”李应发终于作出回应了:“我敢以自己的人格担保,我儿子没有事,他从来没有被警方带走!”

  李应发告诉记者,李雪柏在去年六七月份就从新加坡回国了,回国后自己就不再让儿子踢球了。目前,李雪柏正跟随一位表哥在沈阳学做生意。李应发说,李雪柏现在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眼皮底下,“要是被请去协助调查,我不可能不知道。”

  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